中印開戰? 印媒曝中共部署150架戰機 5萬軍人壓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印中邊境發生45年首次的槍響後,雙方劍拔弩張,大有戰火即發之勢。印媒稱,中方在邊境部署5萬人、150架戰機。似乎還部署了至少3架轟炸機。而印度也派出戰機24小時巡邏。

據印度《歐亞時報》報導,印方雖然已經占領班公湖(Pangong Tso)南北邊的黑頂山和熱欽、熱藏隘口等3個戰略要地,由於印中之間的緊張局勢沒消除,印度空軍不斷派出戰鬥機前往控制線,頻率達到每小時一次巡邏,對中共軍方營地展開定時監視。

同時,印度武裝部隊也部署在這些戰略地區,並建立了不同的陣地,以便密切關註中共軍隊營地內的狀況。

報導說,新德里除了尋求外交途徑解決邊界問題,也致力於維護印度軍隊在交界地區的安全,目前仍不斷持續與北京軍方展開對話,同時進行軍事戰略部署。

而印方已經在爭議地區北方地帶部署了米格戰機,控制線附近的營地則有蘇愷30戰機、米格29戰機、阿帕契攻擊型直升機,海軍也持續派出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

報導說,印軍舉動令中共軍隊神經緊繃,也向該處的4個中國營地部署了更多戰機等軍武。

有印媒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軍隊已經在實際控制線(LAC)上部署5萬多人和大量的重裝備,包含150架飛機,雖然印軍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但現階段仍未達到全面衝突的局勢。

而中共軍隊中部軍區8日公布一組照片,顯示中方似乎已朝邊界部署了至少3架轟-6轟炸機和運-20運輸機,相關地勤人員也參與了「高原駐訓」,通常「高原駐訓」都與西藏有關。

據悉,轟-6轟炸機作戰航程為2500公里,能搭載重型空對地飛彈,或是反艦巡弋飛彈。

圖為中共轟-6型機。(中華民國國防部)

據《南華早報》消息,中共軍隊第77集團軍內某旅也在西北沙漠地區展開實彈防空演習。通常西北沙漠地區代表的就是新疆區域,靠近印度拉達克(Ladakh),也就是雙方爭端發生的地方。

這些照片都是在9月7日雙方發生45年的首次槍響後所釋出。

中印雙方自5月開始不斷在邊境發生衝突,並在6月中發生最嚴重血腥衝突,造成至少20名印軍死亡,76印軍受傷,但中方一直沒有公布死傷數字。

之後雙方不時傳出增派兵力與軍事武器。8月29日、30日,中印雙方再次於班公湖爆發衝突,並傳出中共軍方試圖改變班公湖南岸的現狀。印度採取了先發制人的行動,占據了幾個關鍵的重要高地。

9月7日,又傳中共軍方在中印邊境地區擄走5名打獵的印度少年,其中2名少年逃出之後,跑回村莊求救。之後,家屬在網路上求救、尋人,驚動印軍高層。

同日,中印邊界傳出槍聲,打破了雙方45年來互相默認的不開火原則。導致了中印邊界局勢再度升溫。

【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說,中共內外交困,正常的做法應該是力避衝突,為什麼非要在中印邊境激化矛盾呢?中共領導人可能是想借戰事立威,因為跟美國他肯定不敢打,北邊的俄羅斯也不能惹,朝鮮是自己的小兄弟,最後中共就選擇了印度邊境。

那裡遠離海岸線、遠離美軍,在這的衝突,相對來講不會造成更大的動靜,而且那裡山高路險,真的爆發衝突,也沒有適合爆發大規模直接衝突的地理條件。

而在中印邊境挑事,一來可以轉移一些視線,二來,也能排解一下軍中情緒,讓中共軍人知道,當局是真的有「敢打仗」的膽量的。

唐浩戲謔,可惜啊,中共軍人實在是不走運,8月底以來的兩次衝突,包括之前6月份的,全被印度軍人占了上風,想撿個軟柿子捏,結果裡面包的是核桃,感覺現在中共是有點騎虎難下,仍在邊境部署重兵,想找台階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