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致謝新疆釀風暴:拍攝區有10個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曾一度因女主角劉亦菲在「反送中」期間公開挺香港警察,遭到抵制。日前該片又被曝出,有許多場景是在新疆再教育營」附近拍攝的,而電影最後的感謝名單中,也赫然出現數個中共新疆政府部門。事件再次掀起全球對真人版《花木蘭》的抵制

現居英國的香港科幻作家吳志麗9月7日發布電影《花木蘭》的片尾截圖,圖中顯示了迪士尼公司感謝新疆的數個中共組織,幫助他們在新疆拍攝了部份電影片段,其中之一是吐魯番市公安局。不過,該局於去年10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黑名單,以制裁其在新疆實施侵犯人權的鎮壓運動,以及對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進行的拘留和高科技監視行為。

吳志麗還在推文中說:「『花木蘭』特別致謝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你知道嗎,這地方正發生文化滅絕。」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在推特上批評:「迪士尼公開感謝了吐魯番公安局,這是一個參與了新疆集中營的機構。」

另據台媒報導,新聞記者張肖恩透露,如果「花木蘭」攝製組從吐魯番機場沿著G312公路前往庫姆塔格沙漠,「他們至少可以看到7個再教育營」,其中「87號再教育營」位於鄯善縣,距拍攝沙漠場面的地方僅7公里。

東突厥斯坦民族覺醒運動(ETNAM)9月8日宣布,在吐魯番130公里半徑內有10個拘留營和5個監獄。這意味著在《花木蘭》的拍攝區域內,至少有10個拘留營和5個監獄。

ETNAM主席薩利赫•休達亞爾說:「通過在新疆吐魯番拍攝這部電影,迪士尼不僅可能促進成百上千的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和監獄中,而且還幫助中共政府宣傳,同時還幫助中共粉飾了維吾爾人面臨的種族滅絕,並把維吾爾人民妖魔化為『野蠻人』,成為了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敵人。」

該組織呼籲全球抵制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並表示,娛樂集團不應與「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相提並論」。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拍攝地點,就在新疆集中營附近,他們在幕後名單中,公開感謝『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TheQuartering》主持人Jeremy Hambly說:「你知道猶太人在二戰的經歷嗎?那就是新疆維吾爾族人目前的遭遇,而且是現在進行式!」

迪士尼公司漠視人權的行徑,也引發美國議員批評。

美國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週三(9日)致函迪士尼公司主管鮑勃•查派克(Robert Chapek),譴責該公司在製作電影《花木蘭》期間,「粉飾仍在持續的對維吾爾人和其它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

霍利在郵件中說,當迪士尼工作室2018年8月13日宣布《花木蘭》開拍的時候,美國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已經發布了大量有關維吾爾人和其他人被關在新疆集中營的報告。

「但是這並沒有阻止迪士尼去新疆拍攝這部電影,也沒有阻止它與對這些集中營裏發生的暴行負有直接責任的中共官員合作。」他說,「迪斯尼對正在進行的維吾爾族種族滅絕事件的粉飾」違反了公司應有的原則。

霍利批評迪士尼說:「你(迪士尼)決定把利益置於原則之上,不僅無視中共的種族滅絕和其它暴行,而且充當他們的幫凶,這是對美國價值觀的侮辱。」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