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8【加國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9日訊】加國染疫者比率較前一周增加25%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9月7日表示,加拿大感染病毒的人數正在呈緩慢的穩定增長趨勢,過去一週內,全國檢測出呈陽性患者的每日平均人數為545人,較前一週435人增加了25%,而在這之前的再上一週僅有390人。譚詠詩在聲明中說:“這提醒我們所有人都需要保持公共衛生措施,確保將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降到最低。隨著入秋,民眾更需要留意並遵守公共衛生規定,尤其應該對所參加的活動進行評估,以確定該活動是否已采取足夠的預防措施”。她還指出,室內聚會可能並不適合每個人或家庭,活動前應考慮到自己和家人的情況,如被感染或必須隔離,是否將會影響到家中有高風險染疫的人群。她提醒民眾不要因個人感染病毒的風險低而感到沾沾自喜從而放松警惕。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稱,今年的流感疫苗訂購量較去年增加了180萬劑,專家指出,同時感染流感和武漢肺炎會令病情加重,各省區今秋應採取多種策略,以提高流感疫苗的接種率。

大溫8月公寓銷售進入買家市場 掛牌增12%

大溫地產協會(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的最新報告顯示,溫哥華的房屋銷售量和價格在8月份均有上漲,這預示著房地產交易市場正在從疫情的停滯中漸漸恢復。其中一則數據顯示,8月份大溫地區多個城市的房屋基準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5.3%,略高於7月。

溫哥華房地產經紀人薩雷茨基(Steve Saretsky)表示,近期在大溫地區,200萬加元以下的獨立屋待售期為2.8個月,屬於賣方市場。而公寓的銷售情況則完全不同。目前公寓銷售的待售期為4個月,市場明顯偏向買家。房地產經紀人瓦特(Ian Watt)說,自2014年5月以來,溫哥華市中心首次看到超過1000個待售的公寓,但每月僅能售出15%。

上個月的待售公寓總數不僅增加了12%,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這表明更多的賣家受到疫情影響,決定售房償還債務。

目前市中心公寓的待售期為6個月,但隨著冬季房地產市場淡季的來臨,待售期將可能會延長至8個月甚至更長。但瓦特強調:「這並不代表著公寓銷售市場正在崩潰,而正是一個購買公寓的好時機。」

加拿大男孩遭美洲獅襲擊 牧羊犬奮勇救人

近日,加拿大卑詩省自然保護區服務處(The 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消息,卑詩省一名10歲男孩在馬歇爾湖(Marshall Lake)附近與家人一同散步時,突然遭到一只美洲獅的襲擊。作為加拿大三種野貓科動物中最大的一種,卑詩省境內的美洲獅大多都是肉食性的。男童遭受襲擊後驚慌逃跑,卻被美洲獅緊追不舍,抓傷了背部與胸部。然而在這千鈞一髮之際,隨行的邊境牧羊犬勇敢地跳到美洲獅的背上與其展開搏鬥。附近的修路工人聞聲急忙跑來,對男孩進行了急救。目前,這名男孩已被及時送往醫院。

事後,預防野生動物襲擊小組趕到現場對該事件進行了調查。他們表示,雖然美洲獅很少主動侵襲人類,但他們敦促任何冒險進入偏遠地區的人都應該做好遭遇野生動物襲擊的準備。若不幸碰到美洲獅,請立即抱起小孩,保持鎮定,不要奔跑。如果注意到美洲獅在注視自己,要保持眼神交流,並用響亮、堅定的聲音震懾對方,儘快離開危險地區並尋求幫助。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