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感謝新疆政府 再挨輿論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迪士尼知名動畫《花木蘭》真人版電影近日在台灣上映,該片女主角劉亦菲因為「挺港警」言論,遭到台港民眾號召抵制。此外,影片片尾的感謝名單中出現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委員會的名稱,再度引發輿論批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影片《花木蘭》9月4日在台灣上映,女主角劉亦菲因為早前為中共站臺、公開發表力挺港警鎮壓香港民眾的言論,引發台灣民眾呼籲集體抵制。

不僅如此,有民眾發現《花木蘭》電影片尾的感謝名單中,還列出「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的名稱,該片因此再度引發輿論炮轟。

研究新疆再教育營的德國學者曾茲(Adrian Zenz)怒批迪士尼「從集中營陰影獲取暴利」。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在推特上批評,「在最新上映的花木蘭中,迪士尼感謝了吐魯番的公共安全局,這是一個參與了東突厥斯坦關押營的機構。」

中共當局在新疆集中營關押數百萬維吾爾族人以及法輪功學員等宗教界人士,備受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已制裁多名新疆官員及機構,敦促中共政府釋放集中營被關押的民眾。

影片《花木蘭》由《侏儸紀世界》編劇瑞克賈法(Rick Jaffa)與亞曼達席佛(Amanda Silver)等四位編劇合作,由執導《鯨騎士》的新西蘭導演妮琪卡羅(Nikola Jean Caro)執導,美籍華裔劉亦菲、香港藝人甄子丹、大陸演員李連杰、鞏俐以及美國演員傑森史考特李(Jason Scott Lee)都出演了該片。

《花木蘭》預算達2億美元,由於受疫情影響遲遲未能上映,近日更取消在多個國家的影院放映,改為網路線上播放,僅在台灣等防疫情況良好的地區上映。然而,該片備受影迷期待之餘,也飽受輿論批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