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華為晶片庫存被估明年耗盡、手機市佔率暴跌

中國通訊廠華為在美國制裁下,傳出正大舉囤積晶片,而據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預計華為將在2021年耗盡其晶片庫存,屆時該公司的智慧型手機年市佔率,恐將降至4.3%。

三星電子中國天津電視廠11月底將停運

韓媒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將於今年11月底起,關閉其位在中國天津、也是其在中國的唯一1家的電視工廠。

台製造業無薪假緩和 周減186家、4,551人

勞動部8日發布無薪假統計,目前實施無薪假有666家、15,299人,一周內減少186家、4,551人;各業實施無薪假普遍減少,其中製造業因紓困3.0資金到位,實施無薪假減少最多,其次是批發零售業。

首度突破300億美元大關 台8月出口創單月新高

台8月出口創單月新高,達311.7億美元,經濟部說明四個關鍵,包括各國經濟解封;以及,5G、無接觸商機持續推展;第三為國際品牌新機備貨啟動;第四是華為趕在美方禁令生效前擴大備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