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黃曉明豪宅保安 曝有錢人「私生活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近日,一名保安披露了范冰冰、黃曉明、何炅、高圓圓等知名演員,所居住的北京豪宅社區不為人知的內幕,這位保安直言,「有錢人的生活,是我們這些人想像不到的精采。」

大陸媒體「ZAKER」刊文說,這名保安叫李濤,97年出生,山東菏澤人。他在XX城已經做了三年的保安。這座位於北京東四環的小區,是京城有名的豪華住宅區。

這裏的住戶包括范冰冰、黃曉明、何炅等娛樂明星,還有很多商界老闆。顯然,能住在這裡的人非富即貴。在李濤眼裡,XX城就像一部24小時不間斷播放的大型連續劇。

XX城每天進出的車輛都是豪車,是不是這個小區的車,李濤一眼就看得出來。

這時小區門口迎面駛來一輛白色奔馳。李濤看了一眼車牌,就報出了他是X棟X戶的業主,是幹什麼的,家裡幾口人。因為工作需求,他必須對每個業主的信息了如指掌,當然,也會對外嚴格保密。

短短一段時間內,車庫裡又駛進了好幾輛豪車,包括勞斯萊斯長軸版幻影、法拉利458、奔馳大G……。然而,眼前的這些豪車,對於在這裡工作了3年的李濤來說,沒有絲毫心理波動了。

記者好奇地問李濤:「富人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李濤停頓了兩秒:「是咱們這些普通人來說,想像不到的精采。」

3年時間裡,李濤遇見過太多故事。見過凌晨兩點,男業主開車載著3個美女回家。也親眼目睹過,某次跨年夜,一位業主拉了滿滿三車煙花,在小區放到天亮。也見過「正宮撕小三」的案例,他還因為勸架,挨了原配一巴掌。

李濤見過最多的事情,就是狗仔蹲在門口,等著拍明星。比如2018年,范冰冰因為稅務問題,被推上風口浪尖。那段時間,小區門口每天都有成群的狗仔隊,守在這裡。但在李濤眼裡,這些明星只是他的業主。

李濤把狗仔們都攆跑了,這是他的工作。他補充說:「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明星,習慣了。黃曉明、何炅、高圓圓,還有很多叫不上名字。但只有范冰冰,每天都會按時回家。」

李濤也直言,有錢人素質差距很大,有的個性好,有的就很囂張,他曾被飆罵「你XX就是個破保安」。

這些都不算事,但有一次發生的事情,李濤說,真的嚇壞他了。

有一天,他值夜班,一個男業主凌晨兩點,被送到小區門口。剛下車,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像是瘋了一樣,撿起地上的板磚,就朝路邊的車砸過去。眼瞅著旁邊的車被砸了十多輛,李濤嚇壞了,趕緊掏出手機錄像。

「喝多的人,你跟他說啥都沒用。只能錄像當證據,然後再報警,一刻都不能耽誤。」李濤感嘆就算是有錢人,也免不了為情所困。

本以為在豪宅當保安,李濤會多一點自信,但對他來說,只會更自卑,在這裡時間長了,就會有一種不真實感。富人住著幾百平米的大房子,自己卻和同事蝸居在不足10平米的三人宿舍。

看著背後這一座座高樓,那是他一輩子都無法企及的財富。一面是用糖果紙包裹的夢想,另一面卻是積攢壓抑多年的委屈。他說,「我們就是軟柿子,誰都可以捏兩下。」

他也為自己感嘆說,好聽是豪宅保安,說不好聽「我們就是一條看門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