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罕見 中國東北半月遭颱風三連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2020年第10號颱風海神」7日登陸韓國南部沿海,8日凌晨將襲擊中國吉林省,晚間襲擊黑龍江省。加上前兩次颱風,半個月之內,東北遭颱風「三連擊」,實屬罕見。

黑龍江省氣象台7日預計,第10號颱風海神」將於8日晚進入黑龍江省,這是繼9號颱風「美莎克」登陸後,在一週內又有颱風登陸。

中央氣象台預計,第10號颱風「海神」7日登陸韓國南部沿海,8日凌晨將襲擊吉林省,8日晚襲擊黑龍江省,並變性為溫帶氣旋。

在此之前,8月27日至28日,第8號颱風「巴威」襲擊黑龍江,已經帶來了一次風雨天氣。

9月3日至4日,第9號颱風「美莎克」襲擊東北期間,吉林、黑龍江及內蒙古東北部出現7至8級陣風,局部達9至10級,部分農作物倒伏,農田洪澇。

而此次颱風「海神」將再次影響東北地區,中央氣象台已發布颱風藍色預警,提醒颱風「海神」侵襲吉林、黑龍江期間,吉林東部局地有大暴雨,吉林大部分地區、黑龍江南部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

黑龍江省氣象台副台長王承偉說,從歷史數據來看,今年的颱風彷彿特別「鍾情」東北地區。颱風接二連三北上,他認為是颱風在大尺度環流下的被迫之舉。

中國天氣粉絲微博「中國氣象愛好者」表示,此次「海神」來襲,將是1949年以來,東北首次在半個月內遭受颱風「三連擊」,其頻率之高、影響範圍之大為歷史僅有。

颱風「海神」預計在東北逗留2至3天。氣象專家提醒,「海神」將使災害進一步加重。黑龍江中東部、吉林中東部等地農田出現內澇和作物倒伏風險較高,尤其是前期出現內澇和作物倒伏的農田災情將加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