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遊行近300港人被捕 晚間3人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港人在網上發起的9月6日大遊行,遭到港警的殘酷鎮壓,約有300名抗爭者被捕。當晚9時至10時半的一個半小時內,九龍城鵬程街、沙田新田圍邨和葵涌大窩口邨接連發生3宗墜樓事件。

綜合港媒報導,9月6日晚,九龍城途人報案稱,發現51歲的女事主倒臥鵬程街2號對開,懷疑從高處墜下。警員到場後,女事主已昏迷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之後救治無效死亡。

當晚10時01分,警方接獲新田圍邨保安報案稱,發現23歲女事主倒臥盛圍樓一平台。警員接報到場,疑受家事問題困擾的已婚女事主,昏迷被送往威爾斯醫院搶救,及後被證實死亡。

晚10時31分,警方接獲大窩口邨保安報案,指發現70歲男事主倒臥富賢樓對開。有身體病紀錄的男事主昏迷被送往仁濟醫院,之後被證實死亡。

3宗案件中,警方均稱現場沒有遺書,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當天,原本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但港府以疫情為由推後選舉,再加上對「港版國安法」的不滿,港人6日在網上發起大遊行,遭到香港警方的殘酷鎮壓,約有300人被捕。

6日遊行的訴求是反對香港國安法、恢復立法會選舉,以及反對在香港推行大陸的健康碼。事前,香港警方已經警告,要香港人不參加這次沒有獲得批准的非法集結。

下午2點左右,遊行從永安百貨開始,遊行隊伍高呼著「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港媒消息說,在警民衝突中,警方曾三度向民眾發射胡椒球。有警方的裝甲車及「水炮車」從油麻地停車場的渡船街天橋駛過。

中央社稱,防暴警察採用了類似於中共軍隊的穿插分割的方式驅散抗爭者。他們派出警察插到抗爭人群中,將遊行隊伍分割成幾塊,然後逐一盤問,有一些抗爭者走到油麻地和旺角,也遭警方的盤查。

抗爭活動一直從下午持續到晚間,據稱,警方至少拘捕了289人。

抓人士中包括香港民主派「社會民主連線」(簡稱社民連)主席黃浩銘、綽號長毛的副主席梁國雄以及社民連行政委員會委員、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