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鍋氣蛋炒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欄目中,我們來看一道「具有鍋氣的」蛋炒飯製作方法。


蛋炒飯是最簡單的料理,但是要炒好吃,每顆米飯粒粒分明,香味十足,可要有技巧和秘訣。如果學會這道蛋炒飯,即使冰箱沒有什麼食材的時候,只要有白飯、雞蛋,也就可以做出餐館水平的炒飯。

食材:白米飯(不冰的隔夜飯為最佳)、雞蛋(數顆)、培根2條,冰箱裡面的各色蔬菜,將蔬菜切小丁備用。

熱油鍋,打入蛋,一邊熱油一邊炒蛋,加一點鹽繼續翻炒打散,直到炒蛋出現稍微焦黃很有彈性。朋友告訴我這樣炒出來的蛋很香,不需要先打蛋,我試過之後果然很棒。把蛋盛出放在一旁備用。

加一點油熱油,放入蔬菜丁翻炒,加鹽,盛出備用。

加稍微多一點油在鍋中,熱油,加入培根炒香。開大火確定油溫很高,將冷飯倒進去,立刻鏟開鬆開米飯並翻炒,盡量讓米飯均勻受熱,要不斷的上下翻炒,大約5分鐘後開始感覺到白飯開始有點黏性,這時可以加鹽,再繼續翻炒幾分鐘,嚐一下鹹淡並調味,繼續翻炒。這時一定維持在大火狀態。醬油沿著鍋邊嗆鍋香,加緊快炒直到顏色均勻。加入炒好的蔬菜,大火翻炒幾分鐘即可。

炒飯看似簡單,很多人以為把所有材料一起加進去一炒就完事了,這樣要炒出好吃的炒飯並不容易。其實只要掌握食材分開炒,大火將熱油包裹在米飯上,嗆出醬油的鍋香氣,這樣的炒飯才是完美的組合。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