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日反國安法大遊行 警方威脅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久違了兩個多月的「大遊行」,預料週日(6日)重現,有網民發起下午在九龍區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及押後立法會選舉。

消息指警方嚴陣以待,部署超過2000警力應付,並呼籲市民屆時不要到旺角。

天主教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則發出呼籲,香港有近7成民意認為,政府應儘快重新舉行立法會選舉,並呼籲市民週日出來發聲。

陳日君週六中午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在民主派的民調中,問題亦不應再是「留任」或「總辭」,並應改變為「是否應接受委任為臨時立法會議員」。他呼籲市民應該發聲,但指不必參加非法遊行,亦不必麻煩防暴警察,而是建議市民在週日中午12時,在自己所在的地方「發聲一分鐘」,不論在窗口、在門口、在車上,用喇叭、用鼓、用鑼、拍手、拍板、播音、播歌一分鐘。

而英國工黨國會議員柴萍恩亦撰文,批評香港政府拘捕支持民主的人士,並表明會與港人同行。

柴萍恩在文中批評,港府拘捕支持民主的人士,並引用港區國安法起訴他們。她認為,相關舉動令人擔憂,並會反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顧一切想控制港人,以及他們持續對北京管治所構成的威脅。她強調,不會容忍這些欺凌,並指北京的行動只會推動英國國會支持香港民主的使命。

柴萍恩是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副主席。該小組早前曾發表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在處理反修例示威時的侵犯人權情況。她呼籲,英國政府關注報告內容,並慎重考慮該小組提出的建議,包括制裁侵犯香港人權的香港高級官員,確保他們不會受惠於英國BNO護照救生艇計劃。

網民週六晚發起到多區商場進行「和你唱」抗議。

在旺角朗豪坊商場,有人高叫「光復香港」、「9月6佐敦見」等口號,有零星人士和應。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有人把一堆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等抗議字句的單張,散落中庭。商場清潔工隨即清理。現場暫未見有示威者聚集。

警方表示,就網上有人發起週日在九龍區遊行,聲言要「重燃戰火」、「絕地反擊」。警方會在西九龍一帶部署足夠警力,其它警區亦會提高戒備,如發現任何涉嫌違法行為,定必立即介入及果斷執法。

警方警告,任何人組織或參與相關活動,均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

全國人大會議在今年8月通過,9月30日後,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直至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開始為止。

據香港民意研究所調查指,68%受訪者覺得政府應該儘快重新舉行立法會選舉,27%則認為不應該。任期仍為四年。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