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能騎車?最酷水下自行車邊潛水邊騎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騎自行車是一項很好的體能及耐力鍛練方式,騎自行車的過程中可以讓全身的肌肉都參與運動,在健身的同時,也能促使身體體態勻稱苗條,所以不少人從小就會騎車,而且家裡可能不止一輛自行車,但是如果把自行車騎行和游泳結合在一起,會是怎樣的畫面呢?

海底還能騎自行車?自行車,一種在我們印象中只能適用於陸地的交通工具,現在卻被運動愛好者玩出了新花樣。在俄羅斯的一個運動廠商開發了一款很酷的水中自行車–SEABIKE,使用者可以邊騎車邊潛水,堪稱游泳神器。只要騎著它並在水裡踩著踏板,就可以游得比平常快好幾倍,SEABIKE的體積小方便攜帶,自從它在俄羅斯推出後大受人喜愛。

水中能騎車?最酷水下自行車邊潛水邊騎車。(youtube視頻截圖)

水下自行車SEABIKE它的外形非常簡單,有一根長管狀主體,加上一副腳蹬與兩片螺旋扇葉。它的結構並不複雜,只需不到一分鐘就能將它組裝起來了。因為它的結構非常的簡單,所以上手非常快,很容易就能學會如何組裝,以及如何在水中使用它。

雖然這款水下自行車結構簡單,但SEABIKE在海裡卻能發揮很大的用處。相對於普通自行車,SEABIKE非常小巧,方便攜帶,它本身重量大概為1.8kg,收在袋子中只有43公分長度,它的長度可以依使用的高度進行伸縮調節,所以從1米55到1米94所有身高的人都能適用。

SEABIKE在設計上將陸上自行車的車輪取消,在水中它依然靠著踩踏腳蹬子向前行,它可以通過物理力量運動,讓你在水中體驗類似騎自行車的感受。既然號稱水下自行車,速度可比普通的游泳快得多,標準模式下能夠以3.6公里/小時的速度在水中前行,對於非常喜歡追求速度感的運動者來說,當它全速行駛時,可以達到7.9公里/小時的超快速度,能夠讓你在水中體驗依靠身體來掌控前行的方向。

傳統潛水方式身體運動所耗費的氧氣會比SEABIKE多。(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這表示SEABIKE能讓愛好潛水的人以最小的力氣和最快的時間在海裡遨遊好大的範圍,身體運動耗費的氧氣也會比傳統的潛水方式少。潛水者只需在潛水時騎上它就可以去到海洋更深處,有更多的時間欣賞海底的美景,對於熱愛海底多彩多姿世界的潛水者來說,SEABIKE是一個非常值得試一試的運動。

SEABIKE除了可以被運用在海中潛水外,它還可以被使用來游泳。這款水下自行車能使一般人的游泳速度加快,可以花更少的力氣更快的抵達游泳者想去的地方,也能讓一般人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享受在水中遨遊的奇妙體驗。

一起來看看這一款很酷的發明,水中自行車–SEABIKE吧!相關Youtube視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