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莎克颱風釀數十死傷 朝鮮懲罰地方官員不遵黨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第9號颱風美莎克(Maysak)席捲朝鮮半島,在韓國造成1人死亡、22人受災、逾2000人緊急撤離。在朝鮮則造成數十人死傷,當局因地方官員「未確實執行中央指令」決定重懲。

美莎克颱風朝鮮帶來猛烈豪雨,從《朝鮮中央電視台》記者罕見到災區進行連線報導影片可看出,位居東部港口的江原道元山市幾乎整個「泡在水裡」,道路變成河流圍繞著建築物、廣場形成湖泊、橋梁斷裂,還有車輛以大聲公播放安全警告。

法新社引述朝鮮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5日刊登的報導,由於當地官員未遵循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指令,未徹底防止颱風造成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當局決定「須為這些死傷負責的人員,實施嚴厲的黨、政府及法律懲罰」。

執政的勞動黨決定懲罰「失職」的官員包括江原道及元山市。不過,報導未提及詳細死傷及失蹤人數。

現居韓國擔任研究員的脫北者安燦一(Ahn Chan-il,音譯)告訴法新社,懲罰地方官員是朝鮮領導階層避免因天災死傷受到批評的方式,「他們釋出的訊息是,金正恩從不會犯錯,發生任何損失都是因為下屬未能遵從他的指令」。

朝鮮8月因大雨造成洪災,導致22人喪生,金正恩在8月26日曾呼籲對中共病毒疫情與即將侵襲朝鮮半島的巴威颱風(Typhoon Bavi)做好防災,避免人員傷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金正恩最近頻繁召開黨內會議,並由媒體加以報導。除了展現以民眾安全為優先的領導人印象,似乎也向國內外展示經由黨內會議,合議決定政策的過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