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制裁6家中企2個人:違伊朗制裁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國政府週四(9月3日)宣布對11家外國公司以及3名個人實施制裁,原因是他們違反美國對伊禁令,運輸和銷售伊朗石油、石化產品。其中包括6家中國企業和2名中國個人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已將來自伊朗、阿聯酋以及中國的6家公司,列入被制裁的實體名單(即黑名單),理由是這些公司為伊朗的石油化工產品提供運輸與銷售渠道,並為之前已被制裁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總部位於香港)提供支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聲明說:「伊朗政權利用來自出售石化產品的收入,來繼續資助恐怖主義以及破壞穩定局勢。川普(特朗普)政府仍然致力於打擊那些通過在世界各地非法出售伊朗石油產品,並企圖為伊朗規避美國制裁而賣力的人。」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也在一份聲明中說,對5家參與伊朗石油與石化產品有關交易的實體實施制裁。同時,國務院還對3個個人實施制裁,這3個人擔任上述受制裁實體的首席執行官,或執行類似職能、並具有首席執行官的類似權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說:「我們今天的行動重申了美國的承諾,即不向伊朗政權提供資助,使得他們助長恐怖主義與其它破壞穩定的活動。」

上述11家被制裁的企業中,包括6家中企,其中5家是在中國香港註冊,1家總部位於上海。這些實體包括:香港丁林有限公司(DINRIN LIMITED)、香港DYNAPEX ENERGY LIMITED公司、晶浩科技有限公司(JINGHO TECHNOLOGY CO. LIMITED)、中能航運香港有限公司(SINO ENERGY SHIPPING HONGKONG LIMITED)、香港新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NEW FAR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LIMITED),以及上海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ZHIHANG SHIP MANAGEMENT SHANGHAI Co. LTD)。

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新聞稿信息顯示,遭到制裁的3名個人,其中1人是伊朗公民,其余2人為中國公民,他們是浙江省溫嶺市的林作友(LIN Zuoyou)和上海徐匯區的石敏(SHI Min)。其中,林作友就職於中能航運香港有限公司,石敏就職於香港新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

路透社報導稱,川普政府此舉將凍結被列入制裁黑名單的實體與個人的所有美國資產,同時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

今年5月,美國曾宣布對一家中國物流公司「上海聖特物流有限公司」(Shanghai Saint Logistics)實施制裁,原因是該公司充當被列入美國黑名單的伊朗馬漢航空的代理商。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