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蒙護母語示威 中共通緝百餘抗議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內蒙護母語示威 中共通緝百餘抗議者

內蒙古民眾反對中共用漢語教學取代蒙古語教學,連續幾天發起大規模抗議,各地家長拒絕拒絕送孩子上學,各蒙古學校教室,空無一人,警察則四處追捕蒙古族學生,抓他們回學校上課。

內蒙古廣播電臺的三百多名蒙古族職工,也集體簽名反對新的漢語政策,保護母語。
9月2號,當局開始強力鎮壓,內蒙古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區公安分局,在微信公眾號發出的通緝令,對129人以「尋釁滋事」罪名通緝。

通緝令並附上了被通緝人員的照片,敦促他們投案自首。不過,這些照片不是身份證照,似乎是在抗議現場抓拍視頻的截圖。

通緝令還要求民眾提供線索,並承諾給告密者1000元獎勵。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蒙古族牧民披露,中共政府已將這次大規模抗議,定性為「受到境外勢力煽動」,最近幾天,每天有大量裝甲運兵車在街上行駛。

蒙古學者阿日查表示,9月2號開始,很多旗縣之間的道路被封鎖,學生家長與教師的聯繫也被切斷,微信上用蒙古語起名字的群,都被關閉。另外還有外地特警進駐內蒙。局勢已經很緊張。

迫害法輪功 遼寧兩千多人遭厄運

中共迫害法輪功21年,遼寧省是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之一,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首度被曝光的瀋陽蘇家屯法輪功集中營、把女法輪功學員投入男牢房肆意侮辱的馬三家教養院,和大連的屍體加工廠,都是在遼寧省。

9月2號,「明慧網」發表文章說,根據不完全統計,遼寧省因迫害法輪功而遭到厄運人員,高達2265人,其中312人還殃及到429個家人。

文章將遭厄運的種類歸納爲:傷殘類、死亡類、重病類、遭查處判刑類、自殺類、精神折磨類、經濟損失類,發現其中人數最多的是死亡類,至少790人。

這些人按工作性質可分類爲:政法委人員、「610」人員,公檢法司人員、黨政官員、企事業單位人員、基層人員等,其中遭遇厄運人數最多是公檢法司人員,共有908人,其中116人殃及到162個家人。

文章說,善惡有報是天理,神目如電,任何人做了惡都必須償還。並舉例說,遼寧省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負責人朱錦,因迫害法輪功作惡太多,殃及兒子暴病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