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捷克訪台 觀察人士:中共脅迫外交失效 歐洲恐掀效仿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今日點擊】(3869-2)

提要
捷克訪問團抵台 觀察人士:中共脅迫外交失效 歐洲恐掀效仿風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捷克議長今天拜會了蔡英文總統。整個故事,整個中華民國的故事,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天滅中共,在我眼睛裡是,如果你一定說這個時間點的話,去年的10月1日開始,習近平招鬼上身,彭麗媛拒絕在國慶典禮上露面。大家可以算計這時間,就這麼短短的時間,出現了我們今天看到的故事。美國之音寫了一篇很綜合的報導:中國威逼外交失效,歐洲恐掀效仿之風。這是從另外一個角度說的,中共國失去了歐洲的支持,原因在於港版國安法。

英國是歐洲的國家,那習近平公然撕毀他的承諾,就是就公然就這麼做了對不對。這個做法有點像他們爹那一部分,他們爹那一部分。中共的高官進了城之後全都換老婆,但是跟原來的老婆沒辦手續,在這邊就娶了黃花姑娘,是不是黃花姑娘咱也不知道,他們在延安整風的時候就這麼幹。延安整風的時候,一群土包在延安,結果去了一些女大學生,就這麼幾個女的,所以他們就,他們就那樣了對吧,他們就那樣了。後來在我小時候讀書的時候,延安的故事,那幾個女的各個都是花咧,那就不知道。所以想想就是被欺騙的過程,其實是被淩辱被羞辱的過程。

那習近平在面對香港的問題就是類似囉。中英聯合聲明,所有人都知道它代表著什麼含意,結果他非說那東西失效了,他非說,就跟那個他們父輩換老婆一樣。

那個在河南,跟我沒關係,這兒再娶一個,葉劍英、賀龍、陳毅,你看他們有多少女人,一樣的。所以性質根本沒改變,只要跟共產黨走在一塊兒,一定是這個。那正常的人就受不了囉,歐洲就像正常人一樣,受不了囉,所以就幹它。

無懼中共 捷克議長率團訪台 歐洲恐掀仿效風

30日捷克議長帶團抵達台灣,外交部長親自接機。90人星期一開始訪問,正式訪問為期五天,見蔡英文,是台灣外交歷史當中最高級別的交流。這是指近期囉,從1971年台灣撤出了這個聯合國之後,應該我們看到的歷史性的改變。在2019年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中共用錢把台灣尚存的一些外交的國家用錢買走了。當時台灣大概還有30幾個,結果2019年一年它買走了5個,對蔡英文打擊巨大,那她一點辦法都沒有對不對,人家用錢買嘛,那你就沒招了,那這是中共的做法。 所以用錢去買,這就是邪惡,這是邪惡來的對不對。

所以我當時跟大家解釋過,全讓它買走,它買的過程中美國就回來。事實也如此囉,它在買掉島國的過程,那美國就在跟這個台灣重新恢復的過程。那捷克的不同,就是說這是歐洲的小國中等國家,憤然抗爭中共。那美國是那樣,那歐洲出現改變的話影響就更大。台灣外交部表示,那議長出訪台灣,彰顯捷克前總理哈維爾的精神,自由、民主和人權之價值。哈維爾既是個詩人又是個哲學家,同時是捷克的總統。 哈維爾對共產主義的一切深惡痛絕,而且他呢能夠講得很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說共同抵抗中共國的壓力的成果,台灣人民集體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正向收穫。台灣沒努力甚麼,台灣只是堅守了它自己的價值,在真正天意的背景之下,大疫情的狀況下,它神奇的把大疫情控制到最低點。它沒有在民眾社會中使用健康碼,它沒有去追尋傷害每一個台灣人,但是中共病毒進不了台灣,這是所有人應該反思的。你可以把它稱為台灣的神奇,但它不僅僅是台灣的神奇,它是表現在這個環境中,胡錫進罵捷克的議長,說出於個人政治算計,執意要出訪台灣,嚴重干涉中共國的內政。我的話就是放他個驢兒屁,你要遵照習近平的思想,你要與習近平的步伐相一致,一切以習近平為核心的為中心的黨中央,你那叫個人政治算計,還是陰謀詭計,還是偉大的神佛,還是甚麼東西。他自己幹這種事情,反過來指責別人對吧。就像我們節目中說的,妲己誘惑伯邑考,伯邑考罵了她,扭臉她跟紂王說了,伯邑考要把我摟在懷裡頭教我彈琴。那紂王怒了,說殺了他。妲己又說了不能隨便殺他,給他剁成肉餡。妲己出的主意,給他剁成肉餡,給他老爹吃,他爹不是有本事嗎,看看他爹的本事。

捷克的行為對歐洲影響巨大。他這裡說嗆中第一槍,我覺得甚麼瞎掰了,不是的, 其實在我眼睛裡是回歸哩。是習近平的做法,促使著正常人在回歸著正常人的一個應該有的環境,應該有的作為。雙方會進行經貿交流、投資意向,重組一切,台灣生意人可以透過捷克跳到歐洲市場去。星期一參加了貿易論壇,在政治大學公開演講。星期二在台灣立法院發表了演講,台灣立法院發表演講,這是自由民主正常社會當中的一份榮耀。立法院的議員,代表了整個台灣人的民眾,因為他是各地區台灣人一票一票選出來的,與美國的眾議院跟參議院的議員類似。所以中共的領導人,從來沒有在美國的參眾兩院發表過演講,因為他是槍桿子裡頭殺人出來的政權,而美國的社會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民主社會。殺人犯,殺人奪取政權的,是沒有資格面對美國民眾的。

那在今天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時候,他的重頭戲是見蔡英文總統跟台灣的其他政要。星期五他將在美國駐台協會論壇發表演講,那是一個最高潮囉。美國駐台協會,它的會長已經把台灣當成類似於美國第51個州。因為台積電的問題,台積電是全球最發達的,最先進最發達的晶片製造商,就是英特爾也要用2年的時間才能追上它。而晶片是現代科技現代科學的一切,一切的心臟核心。所以保護台灣,美國保護台灣,是美國的現代科技的完整的利益所在。

中共逼迫外交的失敗。他講說議長向中共釋放出強烈的資訊,那捷克共和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我們不喜歡任何國家,包括中共國來指使我們、勒索我們。想訪問台灣就是訪問台灣,這是一個重大的政治宣示,金錢並非萬能的。他停留在一種政治上的宣示,這是今天人們對這件事情的認識。而它真正的背後,在認識的角度,就像美國人的認識一樣,這是全球反對中共,人類拒絕中共,而不僅僅是拒絕中國政權,這是一個生命性質,生命品質的問題。捷克前議長年初規劃訪台,遭到中共高壓威脅,間接促成猝死,誘發捷克的參議院和人民對中共的高度反感。參議院以50對1張票,決定繼任的議長完成前議長的遺願,率團訪問臺灣。

他說上週,70位分別隸屬於美國議會的、英國、美國、德國、法國議員,發表書面聲明對他表示支持,彰顯了西方民主國家反共陣營的聲浪高漲。他用的詞很有趣,叫反共陣營。所以呢,寫這篇稿的人,一會兒是提到中共,一會兒又說中國,就是說他在辨別中國共產黨的生命品質上,不如美國人辨別那麼清晰,不如美國人辨別得清晰,但他在試圖辨別的。所以這是人被動認知的過程。那這種被動認知的過程,你要相對感謝習近平囉,因為沒有他的努力,就沒有今天我們看到這段故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