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王岐山隱身3個月露面/習四面被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新唐人深度報導紀錄片《大疫襲來》

【細語人生】乱世沉浮 循人间正道(中)

【疫情更新28】調查:逾八成紐約州居民 憂秋季疫情復燃

王岐山隱身3個月露面 傳因任志強「靠邊站」
9月3日是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出席活動,隱身超過3個多月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罕見露面。有消息稱,王因紅二代任志強批習事件,已經被「靠邊站」。

中印坦克雙雙進入射程 印度神秘精銳部隊曝光
近日中印邊境衝突再起,雙方都部署了坦克兵力,而且已進入射程範圍。印軍一隻神秘的精銳部隊也被媒體曝光,據傳這支部隊大多招募的是西藏人。

王毅訪歐慘遭滑鐵盧 外國學者:一言興兩盟邦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9月1日結束了對歐洲五國(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的訪問。但他此次的出訪,卻遭到了五國外長的紛紛批評。外國學者認為,王毅此次中共戰狼式外交,讓歐洲國更團結,讓美歐同盟關係重新走近,是「一言興兩盟邦。」

中印流血衝突細節:印軍1亡 續推進4公里
中印邊境疑再現流血衝突,已證實印方至少有一名藏族軍官死亡,一藏族士兵受傷。中方傷亡不明。印媒指,中共軍隊大舉突襲班公湖南岸印方營地,反被印方擊退,並搶占一處中方高地。進攻的印方軍隊中有大量藏族特種兵。

蓬佩奧:習總書記已作選擇 美將有系列重大行動
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周二(9月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將在未來短時間內宣佈一些重大的針對中共的政策,因為在美中關係上,「習近平總書記已經做出選擇」。

央視女主播被監視居住 美媒:每天20人這樣被失蹤
央視澳大利亞籍華裔女主播成蕾被中共政府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消息傳出後,中共當局的刑事訴訟制度再度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近日,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最新報告指出,2020年在中國每天有20人因為這一制度被失蹤。

美將對華關閉留學路 誰斷送了中國青年留學夢?
近日,美國北德州大學驅逐了15名中共資助的公派訪問學者和留學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正在擬議限制中國留學生的方案。分析認為,一連串的中共間諜案,讓美國忍無可忍。中共間諜已阻斷中國人留學美國之路。

美國務院次卿有意訪台 台灣:正在密切磋商中
目前,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也將訪問台灣。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9月2日證實,克拉奇年底將來台主持「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這將是兩國史上最高經貿層級的對話平台。

中共強推漢語授課 蒙古人罷課上街抗爭
繼新疆和西藏後,中共當局在內蒙古等六省區的小學和初中強推漢語授課,使用全國統編的語文、政治和歷史科教材,引發多地師生和家長抗爭。日籍蒙古裔文化人類學家楊海英表示,蒙古人這次和香港人一樣,已經到了不能再忍耐下去的地步。

川普:中國死於疫情人數比任何國家都多
美國總統川普(特郎普)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死於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人數,比北京政府確認的要多得多,高於任何其它國家。

拒中共文化滅絕 內蒙電視台逾3百員工倒戈抗議
中共試圖滅絕民族文化,在內蒙古學校強推蒙語教學限制,引發蒙古人全民反抗,連政府內部許多人都紛紛倒戈,加入抗議行列。日前海外蒙古人士曝光一段視頻指,內蒙古電視台逾3百員工集體簽名,抗議中共官方這一強暴舉措。

蓬佩奧宣布限制中共外交官在美行動聲明(全文)
9月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要求中共駐美外交官在訪問美國大學或與地方政府會面前,需要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並強調中外交關係必須對等。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對抗中共的最新舉動。

抗戰勝利75週年 毛澤東勾結日軍內幕曝光
今年的9月3日是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出席紀念活動,中共官媒仍聲稱中共在抗日戰爭中起到了主導作用。然而,日本教授遠籐譽發表的《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一書中,揭露毛澤東在抗戰期間勾結日軍的內幕,引起輿論轟動。

趙本山2億元飛機半價賣不出 女兒吐槽:老後悔了
近日,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之女趙一涵在直播中吐槽,其父花2億人民幣購買的私人飛機,根本養不起了,早就想賣掉了,可那二手的打五折都沒人買,老後悔了。

台灣新版護照凸顯「TAIWAN」 疫情期間避免與中國混淆
台灣外交部9月2日宣布,台灣護照將於2021年1月改版,並公布了更新護照樣式。新版護照使用了放大了的英文「TAIWAN」字樣,突出了「台灣」辨識度;英文「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字樣則被縮小。外交部強調,此舉是為了避免在疫情期間,台灣人在海外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大陸而造成不便。

川普:TikTok須9月15日前出售 國庫應獲補償
美國公司和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洽談TikTok收購事宜仍在進行,與此同時,中共剛剛出台的技術出口限制新規,也給收購案帶來變數。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9月1日)重申,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交易,在期限之後,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將被關閉。

中印再爆衝突對峙升級 雙方增兵部署坦克
近日,中印軍隊在班公湖(印度稱「班公錯」)地區再次爆發衝突。據印度媒體報導,目前雙方都已向該地區增加兵力,並且部署了坦克部隊。

中共升級報復 暫停澳最大糧商對華出口
繼暫停進口澳大利亞牛肉之後,中共海關總署週二(9月1日)又宣布,將暫停從澳大利亞一家最大的糧食出口商進口大麥。美媒報導認為,這是澳中緊張關係的一次嚴重升級,澳洲政府要求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因而招致中共的連翻報復。

千年不遇 中國東北一週內迎來第二個強颱風
中共政權風雨飄搖,各種天災異象也凸顯末日徵兆。今年以來,罕見地尚無任何颱風侵襲台灣,但在過去少有颱風的中國東北,卻將迎來一週內第二個強颱風襲擊。

日官房長官菅義偉參選首相 將堅固日美同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8月28日)因舊疾惡化,決定辭去首相職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9月2日正式宣布參選首相一職。而當下正值中美新冷戰緊張升級、美國牽頭全球滅共之際,日本新首相應對中共的立場,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零部件斷供第一槍 存儲器巨頭封殺華為
美國存儲器產業龍頭企業美光科技公司(Micron)的高管近日向外界證實,該公司從9月14日起將停止向中國華為公司供貨。外界形容這是存儲器業界對華為開的斷供第一槍,並預估美光的封測夥伴力成、南茂等台灣存儲器廠家,稍後也將作出同樣決定。美國政府對華為禁令升級的威力正在展現。

最新民調:川普非裔支持率暴增 超2016一倍以上
最近的3項民調顯示,非裔選民對川普總統的支持率激增。按此情形,2020川普的非裔選民支持率可能將比他在2016年獲得的8%高出一倍以上。

前微博審核員公佈工作日誌:中國社交網絡太髒了
中國的億萬網民都深受中國網絡審查之苦。封鎖網站、銷號、刪帖、對內容進行敏感詞過濾等等,是人們熟知的審查的方式。但是外界很少得知網絡審查員到底是如何進行大規模的審查的。前新浪微博的內容審核員劉力朋最近挺身而出,勇敢地說出中國互聯網審查的細緻操作內幕。他告訴中國的網友,「勇敢說話、拒絕作惡」。

【中國禁聞】9月2日完整版

【熱點互動】歐洲內蒙都怒了 中共末日瘋狂

【拍案驚奇】中印坦克大炮對陣 北京惹毛蒙古國

文昭:習四面被圍 中共攻台四方案曝光 今晚動手?

【天亮時分】中共拋售93億美債 美國反擊讓中國留學生躺槍

【世界的十字路口】北京急謀犯台 中共東西線開戰

【微視頻】建行數字人民幣測試停止 未來紙幣就是外匯券

【秦鵬觀察】台灣成為全球焦點的五大原因 第四個決定中國未來!

【今日點擊】台灣發布新版護照 美解密「六項保證」

【有冇搞錯】美對台六保證 中共武統變嘴上功夫

【新聞看點】蓬佩奧再扔震撼彈 德外長直懟王毅 歐盟聲援維特齊

【今日點擊】王毅威脅捷克議長惹怒歐盟

《石濤聚焦》印度再封殺118個中共國APP

【西岸觀察】美國全面郵寄選票加劇大選結果不確定性

【珍言真語】盧俊宇:滙豐親共 料被罰款

【珍言真語】袁弓夷:中共假面目被揭 提前亮劍

【腦洞vs黑洞】美國先知:名揚四海又貧窮困窘(第27集)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遼寧浙江換一把手/習改口「雙循環」
相關鏈接:習為何四處樹敵不後退/王毅拉攏歐洲徹底失敗
相關鏈接:習南海被「釣魚」/ 中國唯一7納米光刻機被抵押
相關鏈接:專家:習顧忌一事 中美不會開戰
相關鏈接:成龍北京豪宅突被查封拍賣/川普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不是拜登
相關鏈接:中南海罕提「逆風逆水」/ 專家:習能「一手搞垮中共」
相關鏈接:習接掌國務院「刀把子」/中共權貴富商大逃亡
相關鏈接:習近平以個人名義開會 排除李克強
相關鏈接:新聞聯播現「新中國聯邦」旗/北京又一虎落馬
相關鏈接:滬公務員吃「半份菜」豆渣餅 網友:挨餓前奏
相關鏈接:無論做什麼 習都在加速解體中共/美中衝突新火藥桶
相關鏈接:習眾叛親離 蔡霞事件只是開始/華為高級員工紛紛離職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警告 儘快拋售中國股票
相關鏈接:蔡霞起義、紅二代或被抓逼財
相關鏈接:4大不尋常事件折射北戴河激鬥
相關鏈接:蔡霞:換掉習已成黨內共識/上海副市長落馬
相關鏈接:北戴河會議還沒開完 習遇「圍攻」
相關鏈接:北戴河會議沒完沒了 13大難題個個無解
相關鏈接:權鬥洶湧 習近平夢斷北戴河?
相關鏈接:「懷念吃糧票」標語再現/習近平栗戰書被打黑槍?
相關鏈接:港警怕美制裁 緊急轉移上百億資產
相關鏈接:習受到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美駐華使館回應徽章刪字
相關鏈接:傳楊瀾夫婿吳征被抓/美國制裁出狠招
相關鏈接:習近平憂懼亡黨/李克強處境難料
相關鏈接:北戴河栗戰書中途離場/潛伏美國上千中共黨員叛逃
相關鏈接:黨媒暗示習掌權到2035年/微信被禁中共會缺氧而亡
相關鏈接:王毅對美喊話突變調 /世界更堅定滅共決心
相關鏈接:瑞士罕見譴責 嚇暈中共高層 /浙江滿分作文網路炸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