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加國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 加拿大人重視家庭團聚移民

為防控疫情而出臺的各種限制措施導致加拿大移民人數大幅減少。據CIC News報導,2020年第二季度,加拿大家庭團聚移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難民下降了85%;經濟類移民下降了52%。

加拿大研究協會(Association of Canadian Studies)在8月底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約有36%的受訪者表示,已經在加拿大的家庭成員,其移民申請應在2020年得到優先考慮。相比之下,2016年的這一比例是30%。


在2016年至2020年間,對優先考慮經濟類移民的支持率保持不變,為27%;對接收難民的支持率,從2016年的29%大幅下降至2020年的16%。

加拿大人對家庭團聚的重視,促成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帶頭在網上徵集簽名,呼籲聯邦政府創建特別臨時居民簽證,允許配偶及其子女與在加拿大的伴侶團聚。該徵簽已獲得6,000多個簽名,但需等國會在9月23日復會後討論。

班芙遊客驟減 商家損失慘重

9月1日,班芙地區的酒店業表示,由於疫情造成外國遊客流失,今年夏天前往班芙的訪問量減少了15%,酒店入住率減少了50%以上。

班芙路易絲湖旅遊局發言人安德森(Angela Anderson)說,儘管訪問量比預期好,但由於邊界封閉,沒有很多國際遊客,許多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7月,有581,202人進入班芙公園,游客量比2019年同月下降了15%。但6月份山地公園的遊客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截至7月底,進入班芙鎮的車輛流量下降了39%,8月下降了24%。

安德森說,6月份的酒店入住率只是去年同期的22%。至少有一家酒店已暫停營業。其它酒店也降低了房價。

坎恩(Tim Cann)管理落基山漂流之旅近30年。原本火熱的夏季遭受打擊,弓河(Bow River)每日通常會有200位遊客,但8月31日只有14位。

在班芙,以往外國遊客佔遊客總數的50%,現在沒有了外國遊客,來自卡爾加里或埃德蒙頓的遊客,他們不會購買紀念品或禮物。

學生不參加面授課程 溫校保留名額?

隨著卑詩省重返校園的日期臨近和該省新冠病毒感染率的上升,溫哥華教育局決定,如果家長選擇讓孩子在家上學,學生將不會失去原就讀學校的位置。

溫哥華教育局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學生很可能會通過與該地區指派的老師在預定的時間內得到一對一的輔導來支持他們的在家學習。」

新的「在家學習過渡計劃」(Learn From Home Transition Program)將是一個臨時方案,選擇加入該方案的學童「學籍將繼續保留在原所在的學校,並會被安排在一個學習小組中,直到本學有面授課程的時候」。

根據對該地區進行的一項調查,有69%的家庭表示他們將讓孩子返校接受全日制的面授課程學習。在這種選擇下,午餐休息,課間休息和參加其他室外活動時,小學生會被安排在最多60名學生和教職工的學習小組中。

另有29%的人表示他們對新的「在家學習」方案感興趣,還有2%的人則表示,他們將選擇家庭學校(independent home-schooling )或家庭學校與網絡教學相結合的方式來學習,其中網絡教學部分是在溫哥華教育局的指導和支持下進行的。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