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更換新版護照設計 明年一月發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國家對入境審查更加嚴格,為避免台灣被誤認為中國大陸,影響國人權益。外交部上午發佈「新版護照封面設計」,訴求能更彰顯台灣,預訂將在明年1月正式發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為了避免我國護照持用者,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影響我國人旅外權益以及便利性。(外交部)研議護照封面設計的圖例,經過行政院專案小組討論之後,在上一週已經奉行政院核定。」

新版護照封面設計,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能清楚辨別是「台灣的護照」。

新版並遵循「變動最小」的原則,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包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徽、以及顏色不變。

另外,「REPUBLIC OF CHINA」的英文國名,將環繞在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更增添設計感。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主要是讓國際的人士能夠更清楚看到台灣,知道我們來自台灣,不至於再像過去一樣造成混淆,對於外交部積極回應立法院的決議所做的處理,我們應該給予肯定。」

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稱讚新版護照設計,是最小化台灣內部矛盾和衝突,最大化國際外部辨識和與China的區別!

外交部預計,新版護照將於明年1月發行,原來護照持有者可繼續使用到原來效期截止,如果想提前申請新版,也可以向外交部及各辦事處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