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崍市特大洪災 民曝洩洪沒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四川省邛崍市,8月30號晚遭遇特大洪災,造成多個村鎮大面積淹水,其中平樂古鎮災情最為慘重。當地居民透露,這場洪災是人禍不是天災,因為上游水庫洩洪,卻不通知下游,造成巨大損失。

8月30號晚8時到31號早上8點左右,隸屬於成都市的邛崍市遭遇特大洪災,該市5個水情監測點被損毀,平樂鎮、天台山鎮、夾關鎮、臨濟鎮、羊安街道等地大面積被淹,通訊全部中斷,交通因多處塌方而阻斷,公共設施受損,并導致大面積斷水斷電。

9月2號,平樂鎮居民表示,他們一輩子都沒見過這麼大的洪水,因為上游水庫洩洪,沒有通知下游,造成巨大損失。

邛崍市平樂鎮店家胡女士:「聽說上面在洩洪,就是不知道啊,全部泡光了,都沒有了,(水有)一人多深嘛,車都被沖走了,全平樂的車無一倖免,每個車全拖走了。靠河邊的人家,今年已經是淹第三次了,一次比一次嚴重,橋也被沖毀了。水退了,但是現在每家每戶都在搶救啊,鏟垃圾啊這些的,現在都還停水停電。」

現場視頻顯示,30號,成都邛崍洪水兇猛,沖走很多東西,衝擊到民宅的窗玻璃,一名下半身都泡在水中的老爺爺,冷得直發抖。還有從上游沖下來一個呼救的小孩,幸運得救。災情最慘重的平樂鎮,一片狼藉,滿地泥濘,到處是垃圾,百姓財產及企業都遭受嚴重損失。

邛崍市平樂鎮店家顏女士:「洪水從上頭下來了嘛,厲害得很,開閘嘛,我們沒得到過通知,淹到一樓,冰箱啊,冰櫃啊,洗衣機全部沖完了,這個水來的猛,都沒預料到,房子有些沖垮了,農作物全部都摧毀完了,有些果子(果樹)都倒完了。吃的東西、水,各方面都沒到。」

中共官媒宣稱這次洪災是因為當地「普降大暴雨」,但大陸媒体「封面新聞」卻在微博上間接承認是上游洩洪,報導稱,邛崍市夾關鎮和平樂古鎮部分區域被淹,是因為「受暴雨和上游來水影響」。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