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南海扼制中共 「迅速打擊」計劃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國國防部正在藉由部署長程轟炸機,扼制中共在台海、南海的武力威脅。近期,美國B-1B和B-52轟炸機在東亞主要海域執行約20次飛行任務。軍事專家認為,這表明美軍可以隨時從遙遠的基地「迅速打擊」中共艦隊及陸地目標。

據路透社報導,為了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美國國防部將一些「古老」的武器和最新武器結合,將冷戰時期的轟炸機和新型飛彈相結合。

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美國B-1B和B-52轟炸機已經在南海、東海及日本海在內的東亞主要海域上執行了約20次飛行任務。

軍事專家認為,這些任務發出一個清楚訊息,美國可以隨時從遙遠的基地威脅中共艦隊及陸地目標,而不用在中共飛彈範圍內移動美軍寶貴的航空母艦等水面艦艇。

公開資料顯示,B1-B轟炸機於1986年首次服役,B-52機隊中最新的一架還是在肯尼迪政府期間製造,兩者皆可以攜帶大量現代精密彈藥。一架B-1B可以攜帶24枚新型遠程反艦飛彈,該飛彈自2018年開始服役,可以打擊遠達600公里的目標。

美國B1-B轟炸機資料圖。(Courtesy USAF/Getty Images)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華府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The 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所長德普圖拉(David Deptula)說:「一架B-1(轟炸機)一天內可載運的武器酬載量等同於一個航艦戰鬥群。」

一旦危機發生,轟炸機可以更快速進行部署。德普圖拉說:「船艦可能得花上幾週才能定位,視它們所在位置而定。但使用轟炸機,就能在數小時內回應。」

不過德普圖拉也指出,美國的目標是嚇阻戰爭發生。他表示:「沒人願意與中國(共)發生衝突。」

部署轟炸機是美國威懾中共的一項要素,美軍太平洋空軍發言人佩雷茲(Veronica Perez)表示,美國空軍已加強對轟炸機任務的宣傳,確保華府對盟國及合作夥伴作出的「穩定且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承諾。

此外,美國對中共的軍力擴張也高度戒備。9月1日,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了近200頁的《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進一步明確了中共不斷擴張軍力,正在對亞洲以及全球構成軍事威脅。

《中共軍力報告》由美國國防部製作,每年向國會提交一次。報告中呈現的大量事實,否定了中共一直宣稱的所謂「防禦性國防政策」。

當前,中共脅迫及挑釁手段升級,使南海、台海緊張局勢接近爆發衝突的臨界點。8月25日,中共國防部突然抗議,稱美軍U-2高空偵察機闖入中共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美方回應U-2是在正常範圍內執行任務。

8月26日,中共突然向南海發射多枚東風導彈,以示對U-2偵察機的回擊。美方則表示,已做好一切應對準備。

時事評論人士瀋舟在大紀元撰文指出,近段時間以來,美軍相繼在中國近海派出不同的偵察機或指揮機,如RC-135大型偵察機、EP-3信號偵察機、E-8指揮機等,最近甚至派出了最新型的挑戰者650(Challenger 650)偵察機。美軍很可能也派出過高端無人偵察機,如RQ-4全球鷹偵察機,但可能沒有被發現過。

美軍把老古董U-2偵察機派出來,應該是在傳遞明顯的信號,美軍已經進入了高度備戰狀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8月24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五角大樓準備好對抗中國(中共)》,指全球已進入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與中共專制體制之間的競爭時代。

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施燦得表示:「最糟的情況就是爆發衝突,這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局面,我們是這麼想,中共應該也是這麼想,因此最佳的做法就是確保我們始終處於準備好的狀態。」

「從美國方面來講,要確保我們在任何條件下都做好準備,這是基於總統的指示。」施燦得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