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節糧之後 習近平再要求「省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美軍機疑降台灣,黨媒稱「如屬實將開戰」;中印兩軍衝突再起,印度稱500共軍想要越界被挫敗;除口罩做全民檢測更危險,香港區議員促重啟立法會選舉;平遙古城百餘戶祖屋遭強行「共產」;安徽數萬人泡水40天無救援;洪災泛濫,習近平倡議「節糧」又要「節水」。

區議員籲港民杯葛全民檢測 促重啟立會選舉

9月1日,香港政府罔顧民意在18區啟動中共病毒全民核酸檢測,強推全民檢測計劃。

當日,一眾區議員專程來到界限街體育館進行抗議。

荃灣區議員譚凱邦表示,9月底中小學都可以復課,但是政府卻藉疫情推遲立法會選舉,「真的是非常荒謬的事情,試想一下,若政府公布一年後才復課,會否很荒謬?」

譚凱邦表示,香港人等不了一年,希望儘快重啟立法會選舉。

譚凱邦質疑,如果政府有這麼大的能力推行全民檢測這一中共政治任務,為什麼不用同樣力氣去推行立法會選舉呢?

譚凱邦呼籲全港市民杯葛全民檢測計劃。

荃灣區議員賴文輝表示,政府以抗疫為由推遲立法會選舉,「試問戴著口罩投票怎會比張大嘴巴檢測更危險呢?」「絕對是『只許政府檢測,不准市民投票』。我要求政府還我選舉權。」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指出,這些被用作全民核酸檢測的體育館內完全沒有負壓設施和裝置,絕對有機會成為感染的群組,反而立法會的選舉感染風險則非常低,專家都有認可。他反問,環顧其它國家包括台灣,剛剛完成補選,有無因此出現一個感染的爆發呢?

食肆貼告示拒絕全民檢測顧客 憂感染風險

香港筲箕灣食肆「大丼家」近日在店內張貼告示,拒絕為接受過自願性「全民檢測計劃」的顧客提供服務。原因是擔心負責檢測的國內醫護人員專業性不足,以及檢測程序安全性不足帶來感染風險。

告示中還提到,「據聞測試結果只有30%準確率,檢測後市民的DNA更有可能被國安鎖定身分及跟蹤」。

《蘋果日報》引述該店負責人區先生描述,有關告示其實只是情緒宣洩,因為即使市民接受全民檢測後來用餐,店員也難以知道。

香港8·31太子站警暴周年 台多城市組人鏈撐港

8·31一週年,在台灣有民眾發起挺香港活動,包括台北、台中、高雄都有民眾組人鏈響應,力挺港人爭取民主,當香港人最強的後盾。

長長的人鏈綿延好幾個路口,儘管天空飄著雨,台灣民眾仍高舉撐香港標語。在台北公館築起的人鏈當中,有不少流亡台灣的港人參加。

美軍機疑起降台灣 黨媒恐嚇開戰

北京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網站日前發布消息,指美國海軍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8月30日的飛行軌跡異常,疑似從台灣起飛,後飛往日本。

消息指,這架EP-3E最初由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南海從事偵察活動,其後該飛機的訊號消失了一段時間,又突然在台北對出的海域出現,之後經過東海前往日本。該媒體據此推測,這架飛機很可能曾在台北起降。該網站同時也表示,美軍軍機的異常紀錄,也不排除是訊號錯誤導致軌跡偏差所致。

這則消息發布後不久,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就發表一篇社評威脅稱,「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

《環時》還揚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還聲稱將建議中共當局把台灣島上空宣布為中共軍方的巡航空域,並派出戰機前往台灣島上空「執行任務」,一方面宣示主權,一方面核查台灣各機場是否有美國軍機降落。文章稱,如果掌握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確鑿證據,中共軍方就可動用武力,摧毀有關的台灣機場以及美國軍機,引爆台海戰爭。

對此,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31日發布新聞稿作出了正式回應。新聞稿斥責SCSPI網站發布的前述消息「與事實完全不符」,不僅無助兩岸和平發展,更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空軍司令部並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能充分掌握與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中印衝突再起 500共軍欲越界被挫敗

中印兩軍自今年6月在拉達克的加勒萬河谷爆發流血衝突後,再次發生糾紛。

印度國防部8月31日發表聲明說,8月29日夜間至30日凌晨,中共軍隊違反先前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對峙期間經由軍事和外交接觸達成的共識,採取挑釁性軍事行動改變現狀。印度軍隊先發制人,在班公湖(Pangong Tso)南岸採取措施加強了印度的陣地,挫敗中共單方面改變地面事實的意圖。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軍隊「從來沒有」越過實際控制線。中共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則聲稱,8月31日,印軍破壞雙方達成的共識,在班公湖南岸、熱欽山口附近越線占控。

對於這次新的邊境風波,《今日印度》8月31日引述軍方人士消息透露說,中共軍隊500多人試圖進入班公湖附近的印度地區。但由於印度軍隊已經事先掌握了情況,並沿該地區加強了部署,因此,中共車隊到了印度哨所後,遇到了挑戰。

印度軍方消息人士說:「到目前為止,在拉達克東部的班公湖南岸附近,印度和中國軍隊還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時事評論員石藏山評論說,目前中共需要一場對外衝突來緩解內部壓力,但中共不會選在南海和美國衝突,更可能會選印度,因為相對容易掌控衝突範圍和烈度。

洪災泛濫 習近平倡議「節糧」又要「節水

近日,習近平掀起全民節約糧食的熱潮尚未退去,如今習又要求「節水」。

據中共黨媒報導,8月31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提及要「大力推進黃河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

由於目前中國多地洪災泛濫,不少人不明白為何剛剛倡議要「惜食」,如今又要大家「節水」。

據黨媒報導,8月28日,中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洪天雲在記者會說,中國水災造成安徽等九個省市出現嚴重災情,包括296個貧困縣、15,336個貧困村,超過200萬貧窮民眾受災,40多萬人出現「飲水困難」。

大陸學者張雪忠評論說,中國真正怵目驚心的浪費,都在政府開支,而非人民。

安徽數萬人泡水40天無救援

今年7月22日,安徽廬江縣石大圩連河段被扒開洩洪,至今已經40天,廬江同大鎮仍然泡在水中。

廬江縣同大鎮台創園的男子陳亮(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說,7月22日有軍人監視,大批民眾只穿一身衣服,撤出家園。

陳亮說,現在他們家裡的水還有兩米多深,什麼時候能退去也不知道。他們躲在外面無法回家,衣食無著,苦不堪言,陳亮表示「對共產黨是死心了」。

他介紹說,目前當地石大圩和牛廣圩全部都泡在水裡。數萬人有家難歸,40多天時間,當地政府只發一袋米一桶油,其它「什麼都沒管」。

陳亮表示,當地民眾擔心,水退後如何解決溫飽?又可以在何處安身?

山西平遙古城百餘戶祖屋遭強行「共產」

8月29日,山西平遙古城居民王竹燕(化名)用祖屋經營的客棧被當地政府強行查封。

王竹燕告訴大紀元記者,平遙縣百姓面臨所有門面都要收歸國有的情況,目前已有210多戶的祖產一夜之間歸為國有了,30多家祖產被鎖,政府發文聲稱若不配合則「強制執行」。

王竹燕表示,7月3日收到了平遙縣政府簽發的《關於撤銷落實私房產權通知書的決定》,要求被通知者15天內騰退房屋,並交回房屋所有權證,逾期將採取強制措施收回房屋。

2020年6月22日上午,平遙縣政府首先對古城中的14戶房主進行強制性措施。當天,大量身穿制服的人員,駕駛有「城管」標識的車輛,沒有帶任何法律文書,強行闖入私房,對房主毆打、驅趕,甚至將老人和小孩強行拖出,孕婦也遭到了野蠻的毆打。對於房主不在的房屋,他們直接損壞門鎖,進入強占。

14位房主到山西省政府上訪,要求制止平遙縣政府的違法行徑。在半夜,睡夢中的房主們被特警押上警車,連夜被押回平遙警所,直至凌晨3點才被釋放。期間,房主們的手機被收走,手機號被監控,警察威脅「如果再去省城上訪,就要被拘留」。

中共監所恐怖刑具視頻流出 網友震驚

日前,海外推特上流出兩段視頻,分別是兩名中國犯人被鎖在兩種恐怖的鐵質刑具上。

視頻顯示,在一個疑似女子看守所內,一名身穿囚服的年輕女子,手腳分別被鐵環固定在一個「工」字型鐵架的四個末端,走路只能帶著鐵架一點點挪動。因為鐵架尺寸的原因,她也無法站直身體,更無法正常的坐臥。

視頻中,三個女警用普通話對女囚進行訓斥,其中一名女警一度揪住女囚的頭髮。女警離開時甩下一句話:「自己慢慢適應吧」,顯示該女囚手腳可能將長期被固定在這個鐵質刑具之上。

視頻流出後,雖有網友指出該視頻片段出自一部電影短片,不過有被中共監禁過的人士向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證實,視頻中的刑具真實存在,大陸監所稱呼其為「工字銬」,一般用於重點監管的對象。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