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再發洪水 重慶水位暴漲5米 四川災情驚心(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中國長江流域最近幾天再次爆發嚴重洪災。8月底,四川省樂山、眉山、雅安等多個市縣接連遭暴雨襲擊,城市鄉村大面積被洪水所淹,泥石流沖毀電力線路,有人被洪水沖走,目擊者束手無策。週二,長江重慶寸灘水文站水位24小時內暴漲了5米多。三峽大壩持續洩洪,長江下游的安徽等地災區已經在洪水中浸泡了一個多月。

據長江水文網9月1日發布的消息,由於四川省大面積地區在8月30日至31日接連遭暴雨襲擊,長江水位再次暴漲。在過去的24個小時內,長江重慶寸灘水文站水位暴漲了5.28米,至9月1日當天,水位已達到175.86米。

據中國大陸地方媒體報導,從8月30日下午開始至31日,四川省樂山、雅安、眉山等地區均遭遇大暴雨襲擊,青衣江等多條江河的水位持續上漲,再次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蘆山縣、宜賓都已發布暴雨紅色預警。暴雨引發的大洪水淹沒了許多城鎮和鄉村,雅安地區爆發泥石流還沖毀了電力線路,使19440戶居民的供電受到影響;雅安蘆山縣水文站的欄杆都被洪水沖毀。

受災地區的網民紛紛拍攝了當地的洪水災害情況發布到網絡社交平台上,洪水肆虐的場景令人觸目驚心。

有四川網友拍攝到洪水翻滾的河流中,有一名男子不慎在洪水中跌倒,岸邊的人眼看著這名男子被洪水沖走淹沒而束手無策。拍攝者也只能無可奈何的 在畫面上打出文字,祈禱落水者能安全得救。

 

當地時間8月30日,連續的暴雨導致雅安地區遭受嚴重洪災,蘆山縣遭洪水襲擊,該縣的水文站欄杆已被洪水沖毀,水文站主體幾乎被洪水淹沒,在洶湧的洪水衝擊中搖搖欲墜。

四川省網友拍攝的雅安市蘆山縣8月30日災情。

8月30日至31日,四川省會成都市下轄的邛崍平樂鎮也遭暴雨襲擊而引發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有網民在家中拍攝的視頻片段顯示,窗口外洪水滾滾而過,雖然洪水尚沒有破窗而入,但也不斷有洪水的泥漿從窗戶的縫隙和門縫流入房屋之中。

當洪水退去後,平樂古鎮街道上一片狼藉。

8月30日,四川省涼山州甘洛縣也因暴雨引發了大洪災,阿茲覺鄉幾乎所有的民宅住房都被洪水所淹,幸而鄉民們及時逃離,才逃過一劫。洪水和泥石流沖毀了當地的一段公路,電力系統也因泥石流而遭破壞。

目前三峽大壩一直在大力洩洪,洩洪流量達每秒3.14萬立方米。安徽九江水位目前仍高達19.46米,安徽省的合肥廬江等災區,迄今已被洪水淹沒浸泡整整一個月,積水始終沒有消退。

中國安徽洪災災區的房屋被水浸泡了一個月,至今積水沒有消退。(視頻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