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不只禁微信 美將打擊更多中共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在今年8月宣布將禁止任何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及微信進行任何交易。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8月31日表示,除了打擊微信和TikTok外,川普政府還將瞄準更多中共應用軟件。

納瓦羅週一(8月31日)在接受福克斯節目《與瑪瑞亞的早晨》採訪時再次表示,美國不能使用中國製造的應用軟件,或者是那些可獲取美國的數據並傳給在中國的伺服器的應用軟件,這些數據會被用來監視、監控和追蹤你。

「它將會被用來盜竊你們的密碼,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會被用來勒索和敲詐你。」納瓦羅說,這就是美國對TikTok和微信實施禁令背後的政策立場。

納瓦羅表示,除微信與TikTok之外,美國還準備制裁更多具備間諜風險的中共應用軟件。因為中共企圖在全世界範圍內獲取技術和影響力,但美國及川普總統將不會容忍這一點。

美國總統川普於8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將禁止任何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及微信交易往來。當局警告說,美方將需要TikTok在90天之內出售美國業務,否則該企業將需要退出美國市場。根據美政府早先規定,微信將被要求在9月20日起關停美國服務。

納瓦羅在8月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節目採訪時,也曾警告美國人TikTok的危險性,同時也解釋川普總統為什麼可能會禁止這項應用程序。

他表示,每次你註冊TikTok,你所有信息都有可能直接被送到中共、中共軍方和中共政府的手中,他們可以利用這個社交媒體應用來竊取你的個人信息及商業信息,用來追蹤你,監控你,監視你的行動,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美國將很快採取行動,並有充分理由刪除中方應用程序,「這些母公司在中國的應用程序,像TikTok、微信等,都嚴重威脅到了美國公民的個人信息安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