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淹沒 房子沖毀 安徽數萬人泡水40天無救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近日,四川多地再次遭到暴雨襲擊,洪水泥石流沖毀電力線路及水文站欄杆,民房被沖毀。雲南部分地區也再次被洪水淹沒,泥石流將高速公路「吞沒」,有住戶樓梯成為「洩洪口」。更慘的是幾萬人口的安徽廬江,泡水40天至今無人救援。

四川媒體報導,8月30日至31日,四川多地再次遭暴雨襲擊,其中樂山、眉山、雅安有大暴雨。雅安市蘆山縣遭洪水襲擊。當地啟動Ⅱ級防汛應急響應。雅安暴雨引發的洪水、泥石流沖毀電力線路。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8月30日,四川涼山州甘洛縣阿茲覺鄉,所有的房子都被洪水沖毀。山體塌方泥石流沖毀公路和電力系統。

8月30日,四川雅安蘆山縣水文站的欄杆都被暴漲的洪水沖毀,整個水文站在洪水中搖搖欲墜。

8月30日至31日,成都邛崍平樂鎮遭暴雨襲擊。當地人說,這是百年不遇的大洪水。

8月30日,四川樂山市再次被洪水淹沒。

除四川外,據梨視頻消息,8月30日晚間,雲南省鹽津縣突然降大雨,城區內的街道水流成河,店面與住家難逃淹水危機。由於雨量太猛、洩洪不及,有住家的樓梯成了「洩洪口」。

除了城區災情外,鄰近山邊的高速公路,同樣遭受暴雨襲擊,暴雨造成邊坡鬆動,土石直衝而下,直接吞沒高速公路,部分省道因土石流而被迫封閉。

最慘的是安徽廬江縣。當地政府扒堤洩洪,至今已經40天,廬江同大鎮仍然泡在水中。

廬江縣同大鎮台創園的男子陳亮(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說,7月22日早上8點半。當局讓撤離,並沒有說要洩洪,當兵的看著,不讓他們帶任何東西,所有民眾只穿一身衣服,連洗換的衣服都沒有,就撤出來。

陳亮說,當局為了保其它地區,人為扒開廬江縣石大圩連河段洩洪的,但當地政府一直不承認,說是「潰壩」。當時有說法是上保江蘇,下保合肥,如果他們這裡不洩洪的話,合肥就要淹掉。

連河段被扒開後,洪水咆哮著沖向周圍的村莊,水位迅速漲到8米高。40天過去,水還沒有退。

陳亮說,現在他們家裡的水位還有2米多深,1樓還在水裡面,政府說還在排水,什麼時候能退去也不知道。他們躲在外面無法回家,衣食無著,苦不堪言,「對共產黨是死心了」。

他介紹,目前當地石大圩和牛廣圩兩個圩全部都泡在水裡,2個鄉鎮直線距離大約有30公里。石大圩有好幾萬人口有家難歸,都被迫在外面租房。他們在外租房住已經40多天,政府就發了一袋米一桶油,其它什麼都沒管。

陳亮表示,他們當地人口幾萬人,2個鄉鎮,良田大約有十萬畝,主要是種植水稻和養殖業,還有工廠,全完了。

除了現時的生存困境,他們的另一個擔心是,水退後,他們怎麼解決溫飽?何處安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