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邊境再摩擦 印度斥中方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週一,印度官方指控中共軍隊上周末採取挑釁性的軍事行動,企圖改變中印爭議邊境的現狀,雙方再次出現了新的對峙行為。

週一(31日)﹐印度軍方稱﹐中共軍隊試圖在有爭議的喜馬拉雅山西部﹐跨越邊界﹐佔領一座山丘﹐但被印度軍隊挫敗。事件發生在8月29日夜間至30日凌晨﹐班公錯湖沿岸。印度軍方在發現中方行動後,立即進行了阻止。雙方之間的對峙並未升級為衝突。

印方就此聲明稱,中共軍方違反先前在拉達克(Ladakh)東部對峙期間﹐經由軍事和外交接觸達成的共識,繼續採取挑釁性軍事行動改變現狀。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否認了這一跨越邊界的指控。

6月中﹐中印在邊境地區加爾万河谷(Galwan Valley)曾發生沖突,至少20名印度士兵喪生。雖然雙方隨後進行了幾輪會談,但中印部隊仍在邊境其它地方繼續對峙,包括兩國都宣稱擁有充分主權的班公錯湖沿岸。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