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購中共潛艦 泰國政府挨轟後宣布暫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導致泰國經濟受重挫,政府卻計劃花225億泰銖向中共加購兩艘潛艦,引發泰國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痛批政府,「人民不想要潛艦」的標籤成為推特熱門話題。泰國政府今天(31日)宣布加購案暫緩。

本月稍早,泰國國會一個小組委員會同意再花225億泰銖(約7.12億美元)向中共加訂2艘潛艦,引發民眾不滿。

今天,政府發言人阿努洽(Anucha Burapachaisri)宣布,總理兼國防部長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已「要求海軍考慮延後」2艘潛艦的加購案。

阿努洽告訴記者:「海軍將與中國(中共)協商延後一年。」

法新社報導,泰國在2015年達成協議,成為第一批採購中共海軍裝備的國家之一,並於2017年完成3艘潛艦採購,第一艘預計2023年交貨。

泰國經濟因疫情正面臨難關,第2季經濟萎縮12.2%。目前,帕拉育的親軍方政府幾乎天天面臨抗議。示威者要求帕拉育下台,以徹底改革他們眼中的非法政府。

16日晚間,上萬名抗議人士聚集在民主紀念碑前,呼籲解散國會和修憲。這是2014年軍事政變至今最大規模的抗議,也是泰國延續近一個月學潮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集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