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一飯店坍塌 至少5死1傷37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29日上午9時許,山西臨汾市襄汾縣一家飯店發生坍塌,當地官方稱,目前已知5人遇難,1人重傷,另有幾十人受困。確切人數待進一步確定。

山西省傳媒報導,臨汾市襄汾縣陶寺鄉陳莊村聚仙飯店宴會廳發生坍塌事故,8月29日下午,來自襄汾縣應急管理局的最新消息顯示,現場救援力量已搶救出被困人員33人,其中5人死亡,1人重傷,還有約37人受困。

襄汾縣陶寺鄉政府人員回應稱,事發飯店位於一、二層樓的宴會廳發生坍塌,當時有人過生日請親朋好友吃飯。該飯店樓齡較舊,對於房屋質量認定問題,仍需等待專業人員給出結果。目前救援工作和被埋人員核實工作仍在進行中。

現場影片可見,坍塌事故發生後,飯店的建築結構仍然不太穩定,搜救人員進行救援時,已坍塌的建築仍在繼續倒塌,讓現場人員急得大喊「撤出去,撤出去」。

不少網民關注此事:

有知情網友說:「給一個老大爺過壽,主人家,婆婆被砸傷了,搶救無效……」

有網民說,既然是過壽,裡面遇難的人應該不少,願平安願平安。

近幾個月以來,大陸各地頻發坍塌事故。

8月17日上午10時許,位於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境內,由中鐵十六局承建的王崗山隧道發生坍塌,導致4人被困。

8月8日,西安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城牆坍塌,直接砸向有行人的馬路,坍塌處長約10米,最深處可達5米。

8月4日,黑龍江哈爾濱市一個公司倉庫樓體坍塌,致9人遇難。

值得關注的是,近兩個多月以來,中國多省洪災泛濫,各地深夜泄洪,沖塌的房屋更是不計其數,死亡傷和失蹤人數成謎。下面僅舉一例:

8月18日凌晨,四川樂山市犍為縣孝姑鎮和鐵爐鎮等地遭遇特大洪水襲擊。網友發視頻披露,許多村民在睡夢中被洪水沖走,孝姑鎮14戶人家房子被夷為平地,連地基都找不到了。

孝姑鎮村民唐女士告訴新唐人,當地3分之2的房子被洪水沖毀,有些房子直接被沖走了。許多村民沒地方去,也沒任何經濟來源,當局沒說會給予他們任何救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