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致數百加拿大電台電視臺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報告:疫情或致數百加拿大電台電視臺關閉

加拿大廣播電視行業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由於媒體公司在COVID-19(中共肺炎)大流行中面臨的財務壓力加劇,在未來3年,可能有多達40家本地電視臺和200家廣播電臺被迫關閉


8月26日,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 CAB)發布了一份報告:「加拿大媒體的危機與本地廣播的未來」,這是由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Inc.公司進行的一項經濟研究。

該報告預計,在未來4到6個月內,會有50家廣播電臺關閉,在接下來的18個月內,會有另外150家廣播電臺關閉。在未來12到36個月內,加拿大94傢俬人地方電視臺中,會有40家或更多電視臺關閉。

 病毒大流行導致的經濟及業務關閉,進一步加劇了該行業的生意流失。目前,加拿大本地電視臺和廣播電視臺在2020年至2022年的3年中,預計將面臨超過10億元的收入缺口。其中最脆弱的媒體,是在加拿大較小市場中的那些AM電臺,以及其它私人廣播電臺和電視臺。

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董事會主席吉布森(Lenore Gibson)表示,加拿大的私人電視和廣播電臺正處於危機之中。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加拿大將在未來3年內出現本地電視和廣播電臺關閉潮。這將使許多社區在當地媒體中失去聲音,並顯著減少加拿大幾乎每個社區的新聞選擇和聲音多樣性。

 該報告稱,除了加拿大新聞行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外,持續減少的本地新聞資源,還意味著更多的工作流失,其中包括當地的新聞工作者和新聞採集人員。私人廣播電臺的關閉,可能導致2,000人失業,相當於2019年就業水平的24%。

 加拿大的私人廣播行業正在呼籲政府採取措施,為本地廣播行業創造一個更加公平和可持續的未來。2020年7月13日,加拿大廣播電視協會向監管機構CRTC提出申請,要求獲得緊急監管救濟,以避免電臺關閉。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