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簽約公司涉及使用監獄奴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 監獄奴工 生產口罩

據加媒true north報導,《上海日報》在報導中稱,AMD Medicom中國上海工廠員工中,有一批特殊員工,這批特殊員工是監獄的犯人。這些犯人是無償幫助生產口罩


中共使用監獄犯人奴工非常普遍,過去幾年中,已有幾家西方公司被指控放任中共當局,在惡劣生產條件下使用監獄奴工中共的說法是,AMD Medicom工廠使用監獄奴工,是給犯人一個重返社會的好機會。

今年6月,特魯多政府公共服務部副部長馬修斯(Bill Matthews)曾在國會運營委員會上表示,他們也無法證實從中國進口的口罩,不是來自中共監獄強制奴工產品,要調查清楚此事很困難,政府能做的只是審核供應商,要求企業聲明不使用奴工。

不過,AMD Medicom表示,發往加拿大的口罩中,沒有一隻由這家中國工廠生產。公司為加拿大提供的口罩,均由其它地方的工廠生產或庫存提供。

AMD Medicom還透露,上海這家工廠早在1月26日至3月27日被中共當局徵用,所有生產和運營均由中共當局控制,在此期間生產的所有口罩只在中國銷售。

AMD Medicom在加拿大沒有一家工廠,但於今年年初獲得逾3億8,169萬元的渥京醫療合同,而此次合同,渥京沒有進行公開競標。true north報導稱,AMD Medicom在獲得這份3億多元合同前,曾9次遊說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及其下屬。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