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徹斯特發現西尼羅河病毒蚊子 官員:清理積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繼紐約市發現攜帶西尼羅河病毒蚊子之後,鄰近的威徹斯特郡也在本週宣布,今年發現首批攜帶西尼羅河病毒蚊子。當地官員提醒民眾,及時清理居所附近的積水,防止蚊蟲滋生傳播病毒。

靠近紐約市的威徹斯特郡衛生部門,本週在一次例行採樣檢查中,發現了攜帶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的蚊子,這些帶毒蚊子來自艾姆斯福德(Elmsford)、黑斯廷斯(Hastings)、弗農山(Mount Vernon)和雷伊(Rye)四個城鎮。

這是威徹斯特今年首次檢測出西尼羅河病毒的蚊子樣本。不過目前,該郡還沒有出現居民感染西尼羅病毒的案例。與該郡相鄰的紐約市,在今年7月發現首批攜帶病毒的蚊子,目前全市五個區都已經發現。

世界衛生組織的信息顯示,西尼羅河病毒是能夠引起神經系統疾病的病毒,嚴重可致命,可通過蚊子叮咬傳播,患病後的症狀為發燒、頭痛、疲倦或噁心,嚴重者可引發腦炎,不過80%的受感染者沒有症狀。目前沒有可用於人類的疫苗。

當地衛生官員提醒民眾,及時清理居所附近的任何積水,減少蚊子的產卵繁殖,並使用驅蚊劑防止叮咬。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的信息也指出,目前沒有證據和信息顯示,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又稱武漢肺炎病毒、中共病毒),也會通過蚊蟲叮咬傳播。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