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野火肆虐 蒙特利縣居民協力走出陰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受到有利的季節性天氣持續幫助,如今,加州20多個主要野火火場,在超過15,600名消防員搶救過後,已經有效控制火勢。其中,北加蒙特利縣的一個小村莊,經歷了野火肆虐後,人們正在共同努力走出傷痛。來看報導。

像加州其他火災發生地區一樣,當野火撤離令下達時,北加州蒙特利縣卡梅爾谷居民必須撤離家園。經過了將近兩週的時間,該地區的River雷電複合大火和Carmel野火都已得到了60%的控制。居民們陸續的返回村莊。

蒙特利縣物流局副局長Debra Wilson:「我們設置了重返家園輔助點,幫助全縣受影響的不同地區居民。他們可以根據需求領取不同物品,我們有不同的套件,確保他們有口罩,我們還有手套,我們還有叫作舒適套件的,另外還有洗手液和瓶裝水。」

卡梅爾谷居民Alondra Klemek:「當River大火發生後,Carmel也發生了野火,很多居住在Cachagua區的被迫撤離,很多人只帶了隨身打包的幾件衣服,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所以他們真的非常需要幫助,因此我們在Carmel Valley社區中心為大家準備食物。」

阿隆德拉·克萊默克(Alondra Klemek)撤離災區後,一直與其他的居民為疏散的民眾準備食品,並為消防員準備熱騰騰的餐點,現在她還幫助返回家園的居民領取必需品。

卡梅爾谷居民Alondra Klemek:「我們給消防員送去熱食品,這些熱食品也是社區準備的,數量從20幾增加到58名在崗消防員。這是個了不起的村莊,它會照顧自己。」

卡梅爾山谷超市老闆杰羅姆·維爾(Jerome Viel)為消防員們準備當晚的晚餐。

超市老闆Jerome Viel:「今晚會做燉豬肉,她準備巧克力蛋糕和其他的,還有一些蔬菜的。」

卡梅爾谷居民Michael Jones:「我會像聖誕老人一樣送去,給消防員們一頓長久沒吃到熱騰騰的晚餐,雖然他們都是些硬漢,但有時也會感動得說不出話來,能感受他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

River雷電複合大火燒毀了30棟,損毀13棟建築和住宅,Carmel野火則燒毀了73棟,損毀7棟建築和住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加州蒙特利縣卡梅爾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