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稱不用蘋果手機 網民反嗆:用戶不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近期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將禁止任何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及微信交易往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攻擊稱,如果美國禁用微信,那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該言論傳出後,引發民眾議論,「哪款手機好用就用哪款,用戶又不傻。」

美國總統川普於6日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宣布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國個人及企業與騰訊公司進行與微信有關的任何交易。命令生效後,任何從事相關交易的美國居民或公司,都將受到處罰。

對此,趙立堅27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攻擊稱,「美國一些政客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濫用國家力量打壓非美企業。」趙立堅還聲稱,「很多中國人說,如果美國真的禁用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

趙立堅的言論很快衝上微博熱搜榜,引發網民議論。

網民表示,「用什麼手機和愛不愛國有什麼關係?」、「我用蘋果,但我表示,我很愛我的國家(這並不衝突)。」

也有網友說,「當官的多少用蘋果的?怎麼不說,天天打著愛國,讓我們用國產,你們呢,你們開的車,穿的衣服鞋,用的電器,拿著的手機……哪個是國產?」、「哪款手機好用就用哪款,用戶又不傻。」

還有網友怒稱,「連老百姓用啥手機都管,先去管管在國外安居樂業的二代三代吧。」

有網友指,「蘋果手機不在中國生產了,富士康的工人怎麼辦?現在沒有哪家公司能吸收那麼多勞動力吧!讓他們回家種地去?」、「政府給我們發錢?」、「中國抵制蘋果後,中國會有200多萬人失業喔!」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