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封號 21歲用戶從騰訊公司11樓跳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深圳一名21歲男子的微信封號,造成他的店鋪無法正常收款,在多次找騰訊申訴無果後,該男子於8月15日從騰訊用戶接待中心頂樓11層跳樓身亡。

據澎湃新聞8月27日報導,死者的哥哥唐仁(化名)25日透露,他弟弟的微信帳號被封號後,多次申訴無果,導致他經營的店舖無法正常收取款項,於是決定前往騰訊用戶接待中心申訴,想弄明白為什麼帳號被封。「他(弟弟)說他自己發生的一些不高興、不順心的事兒,他就是想找騰訊要個理由,問清楚甚麼原因(封號)。」

唐仁說,弟弟先前透過線上申訴,但得到的都是機器人自動回覆,搞得非常煩,去了騰訊公司又找不到人,想不開了就跳了。據報導,唐仁的弟弟是在15日傍晚5點多從騰訊用戶接待中心的頂樓11樓墜樓身亡。

騰訊方面表示,死者的社交帳號於8月12日被人舉報色情騷擾,給以72小時短期封號,於8月15日到期後用戶即可自助解封。但唐仁表示,他的弟弟並不知道封號可以解禁。

據報導,騰訊方面認為墜樓事件與他們無關。家屬與騰訊經過4次調解後,騰訊與他們簽下承諾書,出於「人道主義」賠償15萬元。

唐仁表示,警方歸還弟弟的手機後,家人在手機內發現一段弟弟自拍的視頻,介紹自己自殺的前因後果,但警方並沒有對家屬提及這件事。他質疑,為何這段重要的視頻,警方一直沒有告知家屬。

唐仁拒絕透露該段視頻的具體內容,表示已經將視頻上交給相關部門,他希望騰訊方面作出回應,給家人一個合理的交代。

騰訊公司旗下的社交軟件海外版微信(WeChat)於8月6日遭到美國制裁,當天起45天後,禁止美國人和企業與微信進行交易。美國認為,微信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說,「微信會自動從用戶那裡捕獲大量信息,這構成威脅——中共將獲取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此外,微信還捕獲了訪問美國的中國公民的個人信息和專有信息,從而使中共有了一種機制,可以密切關注可能首次享受自由社會利益的中國公民。」

新唐人電視台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遭遇問題可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想不開,放棄寶貴生命。

(記者李亦娟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