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申獲文件請求被加拿大法院駁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要求加拿大聯邦法院公布更多她在2018年被捕的相關文件。8月25日公布的法庭文件顯示,這一請求被駁回。

加通社報導,孟晚舟和她的律師申請獲取更多有關的文件。儘管司法部長向孟晚舟及其團隊公開了大約1200頁與該案有關的文件,但司法部長的律師拒絕公開所有文件,稱有些文件如果披露會威脅國家安全。

一名聯邦法官同意司法部長律師的觀點,認為所要求的信息與孟晚舟被捕無關。

法官凱恩(Catherine Kane)在8月21日發布的裁決中寫道。「這些信息並不能提供孟晚舟女士所尋求的『缺失的拼圖碎片』」

孟晚舟將於9月出庭與濫用程序指控有關的聽證會,來判定邊境官員拘留和訊問孟晚舟三個小時是否侵犯了她的憲章權利。

2018年12月,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加拿大當局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抓捕了孟晚舟。美國指控孟晚舟誤導滙豐銀行,隱瞞華為在伊朗的業務往來,涉嫌銀行欺詐。之後,孟一直在溫哥華豪宅接受軟禁,並拒絕被引渡到美國。她的案子在加拿大和中國之間引發外交爭端,孟被捕後,中共當局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

卑詩省最高法院5月27日對孟晚舟引渡案作出裁決,判定此案符合美國和加拿大的「雙重犯罪」標準,所以引渡案將繼續。

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案於7月底提交新文件給法庭,這是引渡案舉行正式聽證會前的前續程序,將決定是否應當將孟引渡到美國。

最新文件概述了支持拘押孟的證據,並得出結論,認為已滿足預審條件。

文件指出,引渡聽證會不是對美國提出的指控進行全面審判,只是研判這些指控是否被認定為有效。

審判聽證會預計在2021年4月結束,雙方都可提出上訴,所以這意味此引渡案可能會持續數年。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