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重開學校困難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重開學校困難重重

加拿大多數省份已宣布了重新開放計劃。學生也將在幾周內重新返校。但是省政府的學校重開計劃卻遇到了重重困難,公共政策前沿中心研究員 同時也是一名公立中學老師的茨瓦格斯特拉(Michael Zwaagstra)對學校重開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盡管各省的重新開放計劃內容存在一些差異,但基本內容大同小异。例如,每個省都在恢復1-8年級的全日制課程,而大多數9-12年級的學生將在指定的日期到校上課,其他時間則可待在家中学习。

此外,所有省份都制定了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和其它的衛生規定。例如拉遠書桌間的距離,減少公共汽車上孩子的數量,錯開午餐和休息時間,走廊上設置出入方向箭頭等,这将使学校变得与以往有所不同。

省級學校的重新開放計劃大都受到教師工會和家長團體的不斷攻擊。

如卑詩省教師聯合會(BCTF)稱,本省的重新開放計劃不夠安全。他們希望開設更小的班級,強制所有10歲及以上的學生佩戴口罩,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遠程教學。有趣的是,BCTF之前一直是卑詩省新民主黨(NDP)政府的大力支持者。而今对于此事却发生了分歧。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阿爾伯塔省,該省的教師協會(ATA)強烈譴責了省政府的重新開放計劃。他們提出和卑詩省教師聯合會類似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小班教學的開設。

至於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的教師工會和其他的遊說團體也緊隨其後。他們使用#safeseptember標簽,組織了一場社交媒體運動,传播告诉人们,在當前重新開放計劃下,學生和老師將不会安全。

安省政府對此倍感壓力。為了回應教師的擔憂,政府已允許校董會獲得超過5億美元的儲備金用於疫情的防護措施上,宣布對大多數學生和教師實行強制性佩戴口罩,改善學校的通風狀況,並允許校董會錯開不同年級的開學時間。然而這些措施似乎都沒有改變或緩解人們的擔憂。相反,所有的教師工會仍然堅決反對安省目前的重新開放計劃。

這其中主要存在兩個原因:

首先,有一小部分人處於極度害怕感染病毒的恐慌之中,而這些願意在媒體上分享看法的教師似乎只是一小部分。上周,CBC發表了一個卡爾加裏二年級老師的故事,他對今年秋天重返學校感到“恐懼”。而這名教師並不属于老龄群体,也沒有任何使其更容易感染的健康問題。換句話說,她似乎担心过头了。

如果健康的人群都持有這種恐懼感,那麽沒有任何措施可以讓他們感到安全。無論學校采用什麽樣的安全措施,學校都會被認為是大量人群聚集的場所。對部分人來說,除了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待在家裏或在出門時穿上防護服外,就沒有零風險的環境可言。隔離措施可以降低病毒的傳播速度,但不能消除感染病毒的可能性。這是一個科學事實。

第二個問題是教師工會極力倡導的小班制教學極其昂貴,幾乎無法在實際情況下施行。縮小班級規模的主要方法是雇用大量額外的老師。考慮到教師的薪水是教育預算中最大的支出,顯然,小班授課的要求將迫使省政府花費數億甚至數十億的資金。當下每個省級政府都已經出現了不同程度、創紀錄的財政赤字。

另外,即使政府有錢雇用數百名額外的教师,許多學校也沒有額外的教室供學生使用。將這些額外的班級移到附近的操場或社區中心聽起來好像是個很棒的主意,但想在短期內實現是非常困難的。

巧合的是,目前工會針對小班教學雇傭額外教師的建議,恰恰是他們長期以來一直遊說的主要內容。雇傭更多的教師意味著更大量的工會會員所帶來的會費收益。這些工會領導人知道,在病毒大流行結束後,政府很難突然解雇所有這些額外雇佣的老师。因此,一旦實施小班教學,這樣的班級規模很可能是永久性的。

目前我們應該明確的是,處於恐懼中不是戰勝病毒的方法,省級政府應該停止試圖取悅所有人。相反,他們應該堅持與公共衛生官員   密切協商後   重新制定出更加縝密合理的重开計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