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安省投資移民0提名 省長發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所有提名移民項目中,企業家類別(Entrepreneur)的難度是最大的。省長在8月18日說,申請人可直接向其辦公室遞交申請。

據安省政府透露,企業家類別在2019年的拒簽率為100%,高於所有其它類別。該類別的7名申請人在2019年獲得加拿大工簽後,準備在安省創辦企業。他們計劃僱用136名安省人,擬定的投資金額超過3,000萬加元。結果無一人獲得省政府的提名。

安省省長福特在多倫多士嘉堡出席少數族裔媒體記者會回答《大紀元時報》記者提問時說:「我想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很重要。現在的情況是官僚機構收到很多東西。他們的人看到後選出他們認為重要的。」

除了拒簽率高,企業家類別還是安省審批時間最長的移民類別。其審批時間取決於投資項目的複雜程度,可能長達數月時間。

福特說:「與聯邦政府不同,我們沒有移民廳長。所以(企業家)下次遞交申請時,請直接寄到我的辦公室,或您所在選區的省議員的辦公室。我們將把申請材料直接送到系統中。我希望我們的團隊參與進來。」

企業家類別申請人需具備以下條件:淨資產至少達到40萬加元;能證明這些錢的來源合法;在過去5年內至少當過兩年的老闆或高層經理;至少要在安省投資20萬加元,並掌控公司至少三分之一的股份等。

移民廳官網稱,安省移民提名計劃今年有7,350個名額,再加上250個臨時外勞名額。截至8月13日,4,814人已獲得提名。

申請人獲得安省政府提名後,其「快速通道」積分將增加600分,使其馬上有資格申請移民。聯邦政府批准後,他們將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福特說:「我們希望更多人來安省工作,我們有25萬份工作空缺。我們希望留學生在安省受教育後,在這裡成家立業,像大家一樣在這裡生根。」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