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南海射導彈 美防長回應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8月26日,星期三。

【60秒看世界】

今天CNBC公布最新民調,川普的民調在迅速提升。其中亞利桑那、佛羅里達等6個搖擺州的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率上升了2個百分點,從46%升到了48%。

在捷克參議長維特齊即將訪台之際,他得到了歐州議會和美、加、澳等68位國會議員的連署聲明力挺。

今天港警再度展開大搜捕,至少16人被抓,其中包括民主派議員許智峯和林卓廷,指稱他們涉及去年屯門公園事件。另外在7·21元朗黑夜遭到歹徒襲擊的林卓廷,被指控涉及7·21暴動罪。

今晚6點,大陸氣象部門發布了今年第一個颱風紅色預警,預計颱風巴威將以30公里的時速向偏北方向移動,27日上午將在遼寧及朝鮮一帶沿海登陸,遼寧已經啟動了極端天氣應急響應。

韓國媒體引述大陸匿名消息,本月11日,朝鮮一艘巡邏艇在本國水域向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火,造成3名中國漁民死亡。但中共在刻意低調、封鎖消息。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美中關係惡化正在步步升級,從經濟延伸到意識形態,如今軍事領域的對抗也越來越嚴重。繼昨天(25日)中共稱美軍偵察機飛入實彈演習區後,今天再指控美軍偵察機飛入了南海上空。由於中共軍方正在軍演,中共稱這是「蓄意挑釁」,並在今天向南海發射了2枚中程導彈

前天(24日),美國國防部長突然撰文,表示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與中共威權體制的全球競爭已經進入新時代,美軍「已經準備好了」。

不用說,美中對抗升級了。但會不會真的打呢?

美偵查機連進中共軍演禁飛區?中共射中程導彈

《南華早報》報導,中共今天向南海發射了兩枚中程導彈,其中東風-26型導彈是從青島發射的,另一枚東風-21D從浙江發射。中共軍方消息人士稱,這是向美國發出信號。

稍早些時候,中央社引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發布的訊息,稱美軍一架RC-135S戰略偵察機在上午8點左右,從巴士海峽向西飛入南海。然後又轉向西南方向,朝中沙、西沙群島方向飛去。

長期追蹤飛機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發文表示,這架RC-135S偵察機早晨7點左右從日本沖繩空軍基地起飛,然後飛往南海。

這樣的事情,昨天(25日)也出現了。昨晚,中共國防部在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貼出一則消息:美軍一架U-2高空偵察機當天「擅自闖入」實彈演習禁飛空域。

發言人吳謙稱,美軍U-2的行為干擾了中方正常的演訓活動,違反了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甚至造成海空意外,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

帖文表示,北京「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刻停止此類挑釁行動」,維護本地區和平。不過帖文並沒有說明美軍U-2偵察機的具體位置,更沒有其它細節。

這種事,自然少不了叼盤俠胡錫進,他在《環球時報》英文版發文,稱如果美國軍機進入中共軍事演習區遭到誤擊,美軍只能怪自己。

胡錫進還弄了一個所謂的「匿名專家」,聲稱美國「軍艦沉沒,軍機墜毀,軍人葬身異國,也不該後悔」。報導還配發一架早前U-2偵察機殘骸重組後的照片,警告意味濃厚。

美軍偵查中共軍隊實力?

外界分析,如果美軍偵察機進入禁飛空域,很可能是中共北部戰區轄區。根據中共軍方之前宣布的實彈演習情況,8月22至26日在山東青島至連雲港海域演習,8月24至9月30日在渤海海域演習。這兩個海域,都被劃歸在北部戰區。

RC-135S偵察機,軍事迷稱為「千里眼」、「順風耳」,主要執行長距離追蹤彈道導彈任務。這種電子偵察機裝有各種類型的感測裝備,可以在敵人的彈道導彈發射後,迅速估計發射地點、攔截點和攻擊目標等資訊。

U-2高空偵察機,暱稱叫「蛟龍夫人」,是美國空軍一種單座單發動機的高空偵察機。不管白天還是黑夜,它都可以在21,000米左右的高空進行全天候偵察。維基百科介紹,U-2偵察機的用戶除美國空軍外,主要是中華民國空軍,但其行動歸中情局(CIA)管理。

美軍連續派出不同的偵察機,顯然是要進一步摸清中共軍力的情況。在美中全面對抗、甚至擦槍走火隨時可能發生的情況下,必須做到知己知彼。

美防長:已經為中共做好了準備

對中共方面的反應,美方回應稱,U-2偵察機沒有違反任何國際規則和條例。前天(24日),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署名文章——《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中共)做好了準備》。

開頭就提到了習近平的「八一」講話。習當時表示,要把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事力量。埃斯珀指出,習的話,已經顯示出全球競爭進入了新時代。一方是自由和開放的西方國際秩序,一方是中共威權體制。

圖為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接受媒體採訪。(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埃斯珀指出,中共軍隊不像美國軍隊那樣為國家服務,更不為憲法服務,而是為中國共產黨服務。

埃斯珀說,一個強大的軍隊會幫助中共實現其一邊倒的國際體系野心,那是一個不利於美國和盟友利益的經濟和外交政策的國際體系。他提醒所有尋求繁榮穩定、自由開放秩序的國家,都要小心考慮中共軍隊提出的「接觸、訓練和技術交流」,三思而後行。

文章說,中共強調對軍隊進行思想灌輸、現代化和加強控制,顯示出中共領導人將軍隊視為實現其目標的核心。這些目標中最重要的是重塑國際秩序,破壞全球公認的規則,同時使威權主義正常化。

埃斯珀強調,中共的這些行動促使五角大樓必須作出全面回應,「加快調整國防戰略」,將軍隊現代化,並適應以中共作為首要焦點的大國競爭。

為此他提出三大舉措。首先要增強美軍各方面的能力,無論是在空中、陸地、海洋,還是網絡等等,都要具備與中國(中共)較量、威懾中國(中共)、戰勝中國(中共)的能力;其次要擴充和鞏固盟友網絡,以此對中共軍隊等對手形成不對稱的優勢;再有要繼續豐富全球夥伴的軍事能力,以此干擾中國共產黨的影響。

埃斯珀最後呼籲,重視自由、人權和法治的國家必須團結起來,對抗中共軍隊在全球破壞各國主權的侵略行為。

北京的巨大賭博?叼盤狗學乖了?

對美國軍方的高度警惕,前主管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認為,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在日漸增加。

昨天(25日)在喬治·梅森大學國安研究所網絡對談中,薛瑞福就台海若發生衝突,美國會不會協防台灣問題作出了闡述。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在國防安全研究院發表公開演說。(陳柏州/大紀元)

AXIOS記者貝書穎(Bethany Allen-Ebrahimian)表示,北京方面認為,美國自己政治分歧多,人們已經對在中東和其它地區的戰事感到疲乏,所以「不會把自己的子女派出去送死」,更不會為一個小島而戰。而且「習近平似乎已經這麼認定」。

對此薛瑞福直接指出,這是一個「巨大的賭博」。他說如果認定美國不會捲入,那麼必須問一個問題:為什麼美國現在不這麼做?過去每一次台海危機,都有美國某種程度涉入,美國甚至派出第七艦隊穿過台灣海峽。在台灣離島發生危機時,美國也曾經對台灣提供支援。1996年還曾派遣兩艘航母戰鬥群到這個地區。

薛瑞福表示,可以回看一下歷史,美國是不是會為科威特而戰?會不會為韓國而戰?那些都不在攸關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範圍內。他強調,美國與台灣有歷史性的關係,「如果把所有賭注都放在美國不會涉入那將是非常冒險的賭博」。

大家還記得川普在23日對福克斯新聞說的話嗎?川普說,如果中共侵略台灣,中國(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話不用說得太明,點到為止。北京當局並不傻,完全能聽懂川普的意思。

別看中共頻繁不斷地秀肌肉,而且央視聲稱有可能在台灣島上空演習,還稱「首戰即終戰」等等。大家看看,中共的那些演習,包括這次射的兩枚導彈,都是在自家門口進行的,不敢跨出大門。在自家耍橫,這給誰看呢?

說到這,要跟大家說一個很可笑的事,叼盤狗今天學乖了。說叼盤狗,大家都知道指的是誰啦。胡錫進在今天發了一個怪文,跟昨天警告美國的腔調完全相反。他說「中國人不恨也不反美,歷史上美國幹壞事最少」,而且「它還對中國做過不少好事」。

網友對胡錫進是一片嘲諷,有的說「一三五胡錫進,二四六胡錫退」,「叼盤狗學乖了」,「老叼這是怎麼了?咬完人,這是想幹嘛?」

我覺得大陸網友、特別是小粉紅們應該仔細想一想了,胡錫進都見風使舵了,大家還有必要為黨搖旗吶喊嗎?武統台灣,那不過是中共調動民族主義情緒,轉嫁危機而採取的一個策略而已。

當然了,也不完全排除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天滅中共的時候,它怎麼瘋狂都不奇怪。也許上天讓它死得快點,就讓它不知死活這麼幹。

台灣增購軍火,有信心確保國家安全

今天,美台雙方共同宣布了「5G安全共同宣言」,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表示,台灣是可靠的夥伴。雙方可以在自由、公平競爭、透明及法治基礎上,善用5G各項服務。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6日出席「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陳柏州/大紀元)

23日,酈英傑還與蔡英文一起,參加了金門「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在台協會臉書表示,酈英傑向砲戰中「與台灣同袍一同抵禦中共、在砲火中英勇殉職」的兩位美國軍官獻花致意。美國之音表示,這個舉措被認為是極不尋常的政治動作。

今年八二三戰役62周年,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首度出席,在目前國際局勢與兩岸變動時刻,AIT此舉意義重大。(台灣總統府提供)

昨天(25日),台灣國防部證實,憲兵指揮部又增購了21輛火力強大的CM34 30機砲裝步戰鬥車。

這種戰鬥車在今年漢光演習中已經亮相,配備了有效射程2000米的MK44鏈砲,還有高解析度的攝影機、紅外線熱像儀和雷射測距儀等等,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特別是高精準度的殺傷力,在應對灘岸殲敵、防護衛戍區和反空降作戰等方面,有著很好的效果。

此前,台灣剛與美國簽訂了採購66架最新型F-16V戰機協議,將極大地提升台灣國防戰力。這個意義也是非比尋常的,說明美台關係是親密的朋友。因為擁有F-16V戰機的國家,都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先別說美國一定會協防台灣。就說台灣自己的防禦能力,中共就討不到便宜。

一週前,中華民國國防部在臉書發布了一段影片表示,面對中共一次次的挑釁和恫嚇,只會讓國人看清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但國軍並不怕,有信心確保國家的安全。影片中表示,「好戰必亡,忘戰必危」,國軍從不挑釁,但也絕不示弱。

中共要求軍人「不開第一槍」

前面就說了,北京當局並不傻,他不僅能聽懂美國的意思,也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還說胡錫進,他學乖的表現不是今天才有,8月17日他就已經在社評中呼籲美中台三方都要「恪守不開第一槍」的原則。

胡叼的這個評論,也曾引起熱議。其中署名「余涅2020」在微博表示,《環時》的這篇社評「無非就是跪地求饒罷了」。這等於公開邀請美國干涉中國(中共)內政,第二等於把統一祖國的否決權拱手交給了台灣當局。

大家想想看,胡錫進曾自稱,媒體是守在黨門口的一條狗。那麼胡錫進這麼說是他自己的觀點嗎?如果他是守在黨門口的一條狗,他的吠吠,是在執行誰的指令呢?

不開第一槍,是真的忍讓,還是出於害怕呢?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圖為美國航母。 (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

美國制裁24家中國企業

今天美國又有了一個新的打擊中共的動作,美國商務部發出消息,將24家參與在南中國海修建人工島的中國企業列入制裁名單。

消息表示,因為這24家企業幫助中共軍方建設和軍事化南中國海人工島,它們所發揮的作用已經受到國際譴責。現在,把這24家中國公司也拉入黑名單。

美國的動作接連不斷,而中共嘴上高喊要實施對等報復,但是只聽到中共在喊,卻看不到中共的行動。為什麼呢?

當然還是怕進一步激怒美國。中共自知被美國制裁,是因為確實做了那麼多的壞事,所以只能夾著尾巴舔傷。

川普不會休止,「兄弟」齊心倒共?

昨天(25日),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二天。正在出訪中東國家的國務卿蓬佩奧在視頻發言中說,川普總統揭開了中國共產黨掠奪和侵略行為的面紗。他要中共為掩蓋「中國病毒」、並將死亡和經濟破壞向美國和世界各地擴散承擔責任,「川普總統不會休止,直到正義得以伸張」。

蓬佩奧表示,川普確保了那些在美國偽裝成外交官的共產黨間諜將入獄或者被遣返,中止了與中國(中共)荒謬和不公平的貿易協議,還會將流失到中國的工作機會帶回美國。

可以想見,對共和黨大會,中共那邊肯定會給予高度關注,對蓬佩奧的發言,北京很可能也聽到了。就是不知道他們聽到蓬佩奧說「川普總統不會休止」這句話是什麼感受。

「不會休止」,就意味著還會繼續,對中共的打擊不會停下來。所以未來的時間,不會太遠的時間之內,我們可能看到美國更多對中共的打擊動作。而美國的每一個打擊動作,都在加速中共的滅亡。

說到這裡,突然想說一下川普和習近平之間的緣分。前兩年,川普曾經多次對外表示,他和習近平有著很好的私人關係,甚至他說「喜歡」習近平。

這在中國人看來,就是兩人比較投緣,能說到一起。中國人是很講緣分的。我不知道他們兩人究竟有什麼樣的緣分,但是看他們兩人的表現,的確可能有著不一般的緣分。

圖為2017年11月9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宴,歡迎來訪的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Thomas Peter/Getty Images)

很多人把習近平稱為「總加速師」,意思是他的很多舉措都在加速左轉。習的做法可能是出於保黨保權,但卻不以他的意志為轉移,而是加速了中共的滅亡。

而川普曾自稱是「天選之人」,他如今更像是總司令,號令美國和盟友在打擊中共,也在加速中共的滅亡。

雖然川習兩人的做法一正一反,但起到的實際作用卻是異曲同工。雖然兩人的友誼小船早就翻了,兄弟情誼也已經盡了,但是他們兩種力量加速中共的滅亡,卻有某種契合,是不是很有意思?

中共500官員和富豪悄悄移民了

其實現在,人們都已經看到了,中共這艘紅船正在沉沒。所以有心的人,都在給自己找後路,不做中共的陪葬。這裡面,包括許多中共體制內的人士和大陸富豪。

半島電視台有一個獨家調查報導,他們從塞浦路斯得到一份文件,其中曝光了包括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在內、悄悄移民海外的名單,其中不乏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

在2017年到20119年件,塞浦路斯向全球70多個國家的各類申請人批准了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500多本是發放給了中國人。

黃金護照,指的是通過購買房地產等形式,在當地投資至少215萬歐元,就可以申請到護照。拿著這份護照,就可以自由進出歐盟的另外26個國家,也可以在這些國家工作。得到了這樣的護照,就像是手裡握著黃金一樣,所以稱為黃金護照。

半島電視台公開了8位中國入籍者,其中包括亞洲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她的父親是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而楊國強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除了楊惠妍,還包括幾個省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比如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音)、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音)以及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音)。還有中共國企華潤電力總裁唐勇。

此外,半島電視台還提供了11名中國申請者的個人資料,沒有列出他們的姓名。但也表示,其中包括「一家證券公司的投資銀行前負責人」,「電動汽車製造商的主席」和「香港一家製藥公司的首席信息官」。

這個消息,應該對那些還跟著中共跑的人是一個驚醒了。我曾多次重複中國那句話,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這500多名中共官員和富豪,未必是什麼君子,但是他們也知道,紅船要沉了,必須跳船逃生。

那麼您呢?

不明種子經台灣轉寄,間諜嫁禍?

沉寂了一段時間,不明種子又出現了。近期法國和日本都有民眾收到從台灣轉寄的中國郵包,裡麵塑料袋包裝著不明種子。但日本方面經過調查表示,可能是中共間諜所為,目的是栽贓嫁禍台灣。

昨天(25日),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日本安全單位透露,日本也收到了從台灣轉寄出去的不明包裹。郵箱登記的持有人與關係人,與中共間諜嫌疑人有關。

日本茨城縣在收到不明包裹後,國安團隊迅速進行了調查。日方指出,台灣轉寄的包裹是由一個叫「陳惟仁」的人寄出的。

王定宇介紹,名叫「陳惟仁」的男子開設「中華郵政」帳號,然後以這個帳號身分寄東西。

陳惟仁這個名字,恰好與涉入中共間諜案的國會前助理陳惟仁同名同姓,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涉入間諜案的陳惟仁,前不久剛剛被地檢署起訴,指控他和另外2人違反了「國家安全法」。最後陳惟仁以10萬新台幣交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國安和檢調相關單位應該徹查,看看陳惟仁到底是受誰之命去寄這樣的包裹,向他下達命令的人是不是先前傳出的中共國安人士「黃冠龍」。

趙天麟指出,「台灣不只是被嫁禍,不存在任何角色地位的一個中繼站,他可能就是跟中共國安單位共謀,去執行這樣事情的人」。很可能是在進行「一個類似恐怖攻擊、寄放有害物質的共犯計劃」。

早前我們在報導中就曾指出,這些不明種子是通過「中國郵政」寄出去的。而在接收郵寄包裹之前,當局一定會打開檢查的,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才會收寄。如果是這樣,發現寄送的是違法違禁的種子,當局為什麼還會繼續寄送呢?

這裡面的問題值得深究。值得深究的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共對外出口的基因測試盒。

瑞典3700人誤判陽性

昨天(25日),路透社引述瑞典公共衛生局的說法,因為來自中國的一款華大基因新冠肺炎病毒(中共病毒)測試套裝有缺陷,導致瑞典有大約3700人被錯誤地告知感染了中共病毒。

中共病毒測試套裝,俗稱就叫測試盒。從今年3月開始,華大基因生產的試劑盒從美國得到了緊急使用批准,世界衛生組織在5月,將它列入了緊急使用清單。不過華大基因公司及其兩家子公司因為涉及侵犯維吾爾人人權,已經被美國列入了黑名單。

瑞典方面表示,華大基因測試盒,在3月到8月期間用於瑞典民眾在家自我檢測。結果人們在使用後,有大約3700人被誤判感染了中共病毒。

瑞典公共衛生局微生物分部主任卡琳·泰格馬克·威塞爾說,「供應商必須調整性能,這是使用這種測試所必須的」。

大家還記得,中國生產的試劑盒在檢測病毒方面已經被發現了很多問題,甚至有國家要求退貨。

比如今年3月,捷克發現從中國訂購的30萬個檢測盒中,80%不能正常工作。西班牙訂購的550萬個測試盒,錯誤率高達70%等等。

那麼就不能不讓人懷疑了,中國生產的測試盒屢屢被發現問題,為什麼還要繼續使用呢?難道是別有用心?

歡迎加入會員,了解更多內容。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