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發威多地變汪洋 登陸遼寧創最强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受颱風「巴威」影響,整個山東半島週三(8月26日)遭暴雨襲擊,山東許多城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其中青島受災嚴重,街道一片汪洋,許多汽車漂浮在路面。另外,颱風「巴威」預計將於週四登陸遼寧省,成為東北地區自1949年以來最強颱風。

綜合陸媒報導,受颱風「巴威」影響,山東半島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青島、招遠、萊西、煙台等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大部份景區臨時關閉,學校停課,公路交通幾近癱瘓,多趟列車延誤或停運。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整個青島已成為一片汪洋。

青島元莊小區居民不得不砸牆洩水。

就連青島機場也開啓了「看海」模式,積水約20公分。

青島被淹,有中國網友製作視頻,將其歸罪於「一百多年前德國人修的下水道」,遭網友吐槽。

截至8月26日上午11:00時許,山東共有44個颱風預警,25個暴雨預警生效。

另據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的颱風預警,颱風「巴威」預計將以最大風速14級的強颱等級,於27日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

中國氣象局表示,如果巴威登陸遼寧,將成為1949年以來登陸遼寧的最強颱風,同時也將打破東北地區自2005年至今15年來,無颱風登陸的記錄。

此前登陸遼寧的最強颱風是1964年的第10號颱風「海倫」,當時中心最大風力為9級。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