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問題首施罰 美制裁24家參與建島中國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美國不斷在南海巡航和軍演,遏制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近期也公開指控中共的南海主權聲索非法。週三(8月26日),美國商務部又把24家參與南海軍事化工程的中國公司加入了制裁清單,國務院也宣布將制裁有關個人。

商務部產業安全局當日發布公告,宣布將包括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多家子公司在內的24家中國企業列入美國實體清單(Entity List)進行制裁,原因是它們參與了中共在南海修建人工島及將這些島嶼軍事化的工程。

公告說,從2013以來,中共政府不顧美國等國家的抗議,迅速修建人工島,幫助中共在南海有爭議地區實現軍事化,損害了美國在這一地區合作夥伴們的主權權益。

到目前為止,美國實體清單中的中企數目已增至大約400家。上週商務部剛把與華為有關的38家中企列入這個清單。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將在受美方「出口管理條例」管制的商品的出口、再出口和轉讓等方面受到限制,被要求額外的許可證。

此外,正在出訪中東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日發表新聞稿宣布,國務院也將開始對參與南海造島和軍事化,以及威脅東南亞國家的中國公民實施簽證制裁。這些人士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其直系親屬也可能受到同樣的簽證限制。

他強調,美方支持南海自由開放,且尊重所有國家主權並盼以符合國際法方式,維繫南海和平與海洋自由。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也表示,美國、中國的鄰國和國際社會不接受中共對南海的主權要求,並譴責中共軍方修建南海人工島的行徑。

自2013年以來,中共在南海七個島礁上填海造島3000多英畝,並在上面修建起防空設施和地對艦導彈發射設施。

下面是美國實體清單中新增的24個中國企業的名單:

中國交通建設疏浚集團(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Dredging Group Co., Ltd.)

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Tianjin Waterway Bureau)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hanghai Waterway Bureau)

中交廣州航道局有限公司(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Guangzhou Waterway Bureau)

中國交通建設總公司第二導航工程局(China Communications Construction Company Second Navigation Engineering Bureau)

北京環佳電信有限公司 (Beijing Huanjia Telecommunication Co., Ltd.)

常州國光數據通信有限公司 ( Changzhou Guoguang Data Communications Co., Ltd.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七研究所( 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7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7))

廣州宏宇科技有限公司 (Guangzhou Hongyu Technology Co., Ltd.)

廣州通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下屬研究所CETC-7)(Guangzhou Tongguang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 Ltd. a subordinate institute of CETC-7)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研究所(CETC-30)(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 30th Research Institute CETC-30)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第722研究所(China Shipbuilding Group, 722nd Research Institute)

崇信八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Chongxin Bada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

廣州市廣友通訊器材有限公司(Guangzhou Guangyou Communications Equipment Co., Ltd.)

廣州海格傳播集團有限公司(Guangzhou Haige Communication Group Co., Ltd.)

桂林長海發展有限公司(Guilin Changhai Development Co., Ltd.)

湖北廣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ubei Guangxing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 Ltd.)

陝西長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Shaanxi Changling Electronic Technology Co., Ltd.)

上海電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Shanghai Cable Offshore Engineering Co., Ltd.)

泰利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Telix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

天津廣播設備有限公司(Tianjin Broadcasting Equipment Co., Ltd.)

天津764航空電子技術有限公司(Tianjin 764 Avionics Technology Co., Ltd.)

武漢麥瑞特通訊有限公司(Wuhan Mailite Communication Co., Ltd.)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