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巡邏艇向中國漁船開火 3漁民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近日,中朝邊境再度因捕魚問題引發開火事件,一艘朝鮮巡邏艇向一艘中國漁船開槍,造成至少3人死亡。上個月一艘進入朝鮮水域捕魚的中國漁船曾撞翻朝方巡邏艇,外界認爲這或是導致朝方開槍的導火索。

據韓國在線報紙《每日朝鮮》(Daily NK)週一(24日)報導,上週五,出於安全原因要求匿名的駐中國消息人士帶來消息,8月11日,一艘朝鮮巡邏艇向一艘在朝鮮水域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開火,3名中國漁民當場喪生。

當時中國漁船正在朝鮮的西海岸,靠近黃海省南部海州市(Haeju)和翁津縣(Ongjin County)的沿海水域非法捕魚。
中國漁船通常是結伴工作的,這一次大約共有10艘漁船,而朝鮮巡邏艇尾隨了其中一艘隨後向其開火。

消息人士說,直到去年,朝鮮巡邏艇都沒有做出過任何威脅,因為可以收受「小費」。他們通常會開槍警告,當然也有可能會擊中其他船隻。但是,這一次,他們直接向漁民開槍並殺死了他們。

消息人士認為,槍擊事件極有可能是為了報復7月份的撞船事件,遭到槍擊的中國漁船被船隊中的其他船隻拖走,據報道,中共當局一直在努力確保消息不會泄漏。

最近,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緊張關係似乎正在加劇,最近發生的另一事件迫使中共當局暫時禁止漁船在丹東的水域釣魚,那裏和朝鮮的新義州(Sinuiju)隔河相望。

消息人士說,6月,在丹東附近的水域發現了一艘空的中國漁船,上面沾滿了血腳印,甚至還有一隻人的耳朵。在中國政府進行調查後,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可能是朝鮮海岸警衛隊幹的。他補充說,由於沒有辦法獲得證據,中國當局似乎已將該案件擱置一旁。

了解這一事件的北平壤省(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一位消息人士解釋說,之所以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是因為中朝邊界關閉,朝鮮士兵的「小費」收入比之前少了。

「由於中共病毒,朝鮮軍方被禁止出海賺錢,他們已經變得更加殘酷」,消息人士補充說,「他們會採取海盜行為甚至謀殺已經使許多中國人感到恐懼」。

此外,《每日朝鮮》得到多個消息證實,為確保10月10日朝鮮慶祝勞動黨成立75周年的活動不受中共病毒的影響,朝鮮當局最近下令從週二起暫停所有中朝邊境貿易。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