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震撼彈 梅西拋出終止與巴塞羅納合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25日法新社取得球隊消息來源,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已經通知巴塞羅納(Barcelona),在球季結束後,他想「單方面」終止他的合約。消息引起整個足球世界強力震盪。

巴塞羅納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但據了解,梅西的合約中,使用(逃脫)條款的期限在6月到期,但他當時未行使權利,因此他仍有合約在身,直到2021年球季結束為止。

如今梅西突然拋出離隊宣言,恐將面臨7億歐元的鉅額費用,因此能否順利離開巴塞羅納,還有待他與球隊談判。

西班牙體育日報《馬卡報》(Marca)的報導中說:「原則上,(逃脫)條款已經在6月10日到期,但這個球季因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讓梅西有機會以此要求巴塞羅納現在還他自由之身。」

梅西13歲時就在巴塞羅納的青訓系統,2004年以17歲之齡正式為球隊效力,巴塞羅納10次拿下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LaLiga)冠軍、6度獲得國王盃(Copa del Rey)冠軍、4次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冠軍,,成為一代強權。

梅西至今攻進634球,傳出285次助攻,是隊史最佳紀錄,這段期間他6次獲得金球獎(Ballon d’Or)殊榮。

歐冠慘敗 加深梅西離開巴塞羅納決心

梅西25日宣布要離開巴塞羅納,在全球足壇投下一記震撼彈,但卻不令人感到意外。

因為球隊內部的爆料,讓媒體報導球隊換帥風波、休息室紛擾時,一再針對著梅西,早讓他感到不滿,加上戰績始終無法突破,因此傳出他對球隊陣容失望。

這次的歐冠8強賽,巴塞羅納2比8慘敗給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這是隊史僅出現第6次的單場丟8球紀錄,更是他們首度在歐冠出現這樣難堪的窘境,讓梅西難掩失落,也加速他做出離隊的決定。

2020年8月14日,巴塞羅納2比8慘敗給拜仁慕尼黑,讓梅西感到沮喪。(MANU FERNANDEZ/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個月,多家媒體消息傳出梅西有意從巴塞羅納隊轉往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英超)曼城隊(Manchester City)。「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報導,儘管梅西已滿33歲,曼城隊傳出接觸這位足球史上數一數二偉大球員的消息仍不足為奇,因為自從中東阿拉伯財團於2008年收購曼城隊之後,類似傳言從沒斷過。

另據阿根廷記者馬丁(Christian Martin)的消息,梅西離開巴塞羅納隊、轉投曼城隊的可能性是「真的」;馬丁還暗示,無論從運動或非運動情勢來看,梅西轉隊之事對相關各方來說都很明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