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演講打痛中共 黨媒罕見三整版反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號發表對華政策演講,呼籲全球聯手戰勝中共、守護自由。時隔一個月之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8月25號大篇幅刊登文章批評蓬佩奧。評論認為,中共針對蓬佩奧發動輿論攻擊的主要目的,還是為了給中國人洗腦

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7月23號曾在加州理查德•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題為「共產主義中國和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

8月25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罕見地,以三個整版、約3萬字發表專文痛批蓬佩奧,文中分26條逐一反駁蓬佩奧的演講內容。

針對蓬佩奧在演講中指出,「中國人民與中共截然不同,中共最大的一個謊言就是宣稱自己代表14億中國人民說話。」黨媒文章辯解說:「中國共產黨沒有自己的利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

文中吹噓中共防疫有成、人民脫貧致富、生活幸福,又反批美國疫情嚴重,民眾生活水深火熱。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它這個人民日報發表長篇累牘的這些假話、空話、套話、官話,實際上它主要的目的還是想給中國人洗腦,實際上就是通過在國內造輿論,去加強對中國社會,中國民眾的控制,從而達到鞏固其統治的目的。」

針對蓬佩奧批評中共監控14億中國國民、打壓民眾自由,文章中百般抵賴,並轉移焦點大篇幅抹黑美國的民主自由。

中國學者戈壁東:「我還特別留意到,在對蓬佩奧的攻擊當中,使用了一些非常粗俗的語言,所謂「四大罪」「突破了人類底線」這樣的說法,這已經是非常文革化的語言,這說明了什麼呢?說明蓬佩奧確實是把中共打痛了。」

中國學者戈壁東表示,中共對蓬佩奧的攻擊,早在去年就開始了,現在越來越瘋狂,是因為蓬佩奧的行動,已經引起了中共極大的恐慌和焦慮。

戈壁東:「西點軍校出身的蓬佩奧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務實的、執行力最強的國務卿,你看他做的每一招,招招招呼在中共的七寸上,他在尼克松圖書館的鐵幕宣言,他去歐洲根本上就把中共的根給挖起來了,中共最害怕的就是這一招,蓬佩奧在做的就是徹底終結中共的合法性,他所做的每一個措施,都是實實在在的在打擊著中共,招招致命。」

回顧今年7月一整個月,川普政府圍繞對華主題,安排多位重量級官員發言,批評中共的意識形態和全球野心。

隨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等人,一改「戰狼外交」的姿態,紛紛向美國求饒。

藍述:「聯邦的這些官員,包括像蓬佩奧這樣的官員,他非常清楚中共的情況,他把中共和中國分的很清楚,他懲罰的對象非常的清楚,就是懲罰中共。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共開始害怕了,你看過去的個把兩個月,中共開始向美國示軟,希望修復關係,示軟了這麼一段時候以後,它矇騙不了聯邦政府裡面像川普、蓬佩奧這種頭腦非常清醒的政治家,所以現在它又開始出動輿論攻擊。」

戈壁東則說,現在中共的末日恐慌感越來越強,四處給自己找出路。

戈壁東:「最近王毅又去了歐洲,說明中共非常清楚蓬佩奧現在在做什麼,他想突破這個包圍圈,他想最後能找到一條生路,他可能不怕美國的航母在哪,他可能更怕的是國際社會在美國的引領之下,看清中共病毒的來源,背後隱藏的危害世界的巨大陰謀,最怕因此引起國際社會的正義訴求。中共聽到了末日的鐘聲,而蓬佩奧正是這個敲鐘的人。」

上週,蓬佩奧在結束了對中東歐四國的訪問之後,他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人認識到中共與中國人民完全不同,並威脅到他們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世界的潮流已經改變了,西方正在戰勝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