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一日小行星造訪 撞地球機率0.4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一顆小行星正在向地球駛來。在美國11月大選日前一天,距離地球最近,但它撞上地球的機率很低。

據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近地物體研究中心稱,被稱為2018VP1的天體,預計將於11月2日接近地球。它最早於2018年在加利福尼亞的帕洛瑪(Palomar)天文台被發現。

NASA在一份聲明中說:「小行星2018VP1非常小,(直徑)大約6.5英尺,對地球沒有威脅。如果它進入我們的地球大氣層,它會因其極小的體積而分解。」

「受國會指示,NASA需要檢測那些尺寸大於140米(459英尺)的近地小行星,約占90%,並需要報告任何尺寸大小的小行星。」NASA說,

NASA還說,「基於21.968天的21次觀測」,該機構確定這顆小行星,不會對地球造成較大的影響。

2018VP1對科學家來說並不令人驚訝。它有一個為期兩年的軌道周期。在2018年被發現時,它當時距離地球約45萬公里(28萬英里)。

預計它在2020年11月2日(即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一天)最靠近地球時的距離為4,994.76公里。就太空而言,那真的很接近。不過,它擊中地球的機會是240分之一或0.4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