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李克強水中掰苞米 終於上新聞聯播

打開中共國務院政府網站,一張大圖占滿了整個屏幕,李克強踩在泥漿裡,掰開地頭被泡爛的苞米查看。這一張大圖,在國務院網站上十分突出。黨媒本來刻意不報導李克強的重慶之行,但李克強硬是用這張罕見的大圖片,拚上了8月23日的新聞聯播。

李克強考察重慶的5篇文章,已經連續刊載在國務院網站上,黨媒就是裝作不知道。沒想到,李克強亮出了掰苞米的大圖片,網絡視頻應該也傳播很快,逼得黨媒無法迴避,只能報導。新聞聯播給足了2分59秒的鏡頭,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網,也不得不把相關報導,放在了緊貼習近平的醒目位置,但這些報導僅停留了數個小時,就再次消失了。

黨媒的報導題目,《李克強在重慶考察時強調 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在改革開放中持續努力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顯然也是字斟句酌。

李克強在國務院網站上的文章題目,主要是慰問、考察等。黨媒接手報導後,故意套上了恢復重建、經濟增長的口號,十分牽強地向抗災勝利的宣傳靠攏。

8月23日新華社的報導,甚至沒有給出李克強考察重慶的時間,僅稱日前。實際上,李克強8月20日就到了重慶,連續考察了3天,黨媒故意不聞不問,直到李克強亮出掰苞米的圖片,打破了黨媒的封殺。

李克強掰苞米的舉動,不但出乎黨媒的意料,也出乎不少人的意料。照片上的內容很生動,李克強旁邊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盯著被李克強擺開的苞米,緊皺眉頭,不知是真替老百姓發愁,還是為這樣負面的信息曝光發愁。

後面的一位官員更有趣,他根本沒看苞米,而是低下目光,緊盯著李克強的靴子;旁邊一位露了半邊臉的女士,眼睛同樣盯著李克強的靴子;確實,李克強右腳的靴子,大部分都沒入了泥漿中。在場的人,應該是誰也沒有想到,李克強會做這樣的動作,基本都很詫異,更遠處還有人探出頭來,好奇地觀望。李克強掰苞米,驚豔全場,也震驚了黨媒。

黨媒不得不報導,但報導一開頭就說,「李克強一到重慶就趕赴受災地區,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黨媒試圖給李克強的考察定性,以掩飾洪災的實情,掩蓋中共救災的無所作為,極力要把李克強展示爛玉米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但李克強不買黨媒的帳,一直把這張大圖掛在國務院網站上。

從6億人月收入不足千元,到地攤經濟,再到掰苞米,李克強作為堂堂國務院總理,想講點實話,都這麼難,都要被黨媒封殺、曲解。

目前正是中共最危機的時刻,中共顯然經不起一點點影響中共形象的實情曝光,連總理也不行,也要遭到黨媒封殺。但掩蓋實情並不能化解危機,中共政權的走投無路已經有目共睹,苦難中的老百姓,還會對中共的作秀忍多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