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起訴美政府 專家稱為拖延時間干擾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中國短視頻「抖音」海外版TikTok遭白宮封殺,勒令在9月15日前要麼出售,要麼退出美國。23日TikTok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專家認為,字節跳動提告,根本是中共背後指示,目的是為了在美國大選前保有TikTok平台,方便干擾選舉

8月23日,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發聲明,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6日頒布的第一道行政令提起訴訟,起訴時間在美國時間8月24日,當地的週一。

TikT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聲稱,博客中還聲稱:它們不會輕易起訴政府,但別無選擇。川普行政命令將禁止它們在美國的業務。但它們需要通過這款應用來娛樂、社交和維持生計。

對此,美銀前高級副總裁吳明德對《蘋果日報》分析認為,字節跳動提告,根本是中共背後指示,目的是利用美國無罪推定的制度,去拖延時間,以求得在11月美國大選前繼續運作,干擾選舉,完全是政治考慮。

吳明德相信,川普政府也會明白字節跳動提告的背後原因,即使不可以阻止它用法律程序,但都會設立監察機構及用科技方法,確保TikTok不能用來影響大選。

他預測,當美國大選有結果後,在中美角力中,TikTok便失去價值,到時TikTok叫價高的話,美國直接另建平台取代,根本不會收售。不過,他說,華爾街不乏代理人協助中共資金收購TikTok,但這些中共權貴是否肯出好價錢就很難說了。

美國最近對TikTok連出重手,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第一道行政令,指控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14日又簽署第二道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或剝離該公司在美國的TikTok業務,並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11月15日前剝離其在美國的資產。

綜合外媒報導,TikTok在美國市值500億美元,理想買家,必須是資金雄厚且願意支付高價的企業。目前有意收購的有三家企業,呼聲最小的推特,僅有300億美元的手頭現金,微軟則有高達1360億美元,軟體巨頭公司甲骨文僅有430億美元。

報導說,甲骨文正在進行洽談,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的業務。並且正在與可能已經擁有TikTok股份的美國風險投資公司合作。

川普先前也表態,甲骨文是一家好公司,並且可能接管TikTok美國業務。美國財政部長說,不管是誰收購TikTok,都將保護美國數據安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