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剛去安徽考察 當地又出大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4日訊】日前,習近平到安徽省考察,前腳剛走,安徽又出大事。消息稱,安徽壽縣發生上萬人自來水中毒事件。這令外界聯想起,7月下旬,習近平一行到吉林四平、長春調研,兩地的中共病毒疫情均再次復燃。

有推特用戶23日發布視頻說,真是百發百中,一尊剛去過安徽,安徽又出事了。壽縣保義鎮,很多老人小孩出現自來水中毒

安徽媒體人張林說,安徽省壽縣有上萬民眾出現自來水中毒,尤其老人和小孩因抵抗力弱,中毒症狀較嚴重。整個壽縣醫院全部是中毒吊水的民眾。23日上午,有上千人排隊看病,下午有數百人。一名拍視頻的網友說,他排了3小時的隊才看上病。

據中共官媒報導,8月19日起,安徽淮南市壽縣保義鎮,陸續有居民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患者多為老人與兒童,已累積493人患病。(註:官媒數據造假眾所周知。)

一名患病兒童的家長表示,他的孩子高燒到攝氏39.5℃、40℃,醫院檢查後說是病菌感染,家長懷疑是飲用水出現問題。

網絡視頻顯示,保義鎮的自來水水質近期出現發黑混濁的情況,有些水龍頭流出的水像可樂一樣。村民認為,可能因為洪水剛淹過當地的水源地瓦埠湖,導致自來水管道污染。

保義鎮的自來水廠已從21日起關閉,並聲稱自來水初檢都有合格,強調患病者多為洪水過境村莊的村民。

安徽壽縣某醫院的楊醫生(化名)告訴大紀元,自20日起,所在醫院突然間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而且都是從保義鎮來的,多數是10歲以下的小孩子。22日上午起,患者在醫院外面排隊,由於對病因不清楚,對病人只是用一些消炎藥。

保義鎮醫院的一位男醫生表示,保義鎮醫院已人滿為患,僅8月21日一天,患者就有300多人,醫生讓病人儘快到周邊醫院去就診,以免耽誤治療時間。

據網傳視頻顯示,保義鎮開荒村也出現這種情況,醫院到處是病人。

8月23日,安徽省壽縣衛生健康委員會稱,該省、市、縣三方聯合調查的初步結果顯示,居民應是受到志賀氏菌感染。

志賀氏菌被視為桿菌性痢疾的致病原,感染潛伏期約1至3天,臨床特徵有腹絞痛、腹瀉、發燒、血便等,症狀的嚴重度與感染細菌量有關,大部分沒有併發症的患者會在7天內痊癒。

志賀氏菌的感染較常發生在環境衛生條件較差、不注重個人衛生的社區,尤其在缺乏自來水與室內用水的地方,志賀氏菌甚至可能會變成地方性傳染病。

而上述事件發生的時間點較為敏感。 8月18日至21日,習近平曾到安徽省阜陽市視察淮河洪災災情,但他的勘災行程安排在已恢復耕作的田地、重整後的社區街道、蓄洪區等,引發爭議。

事後還有網友披露,習近平前往民宅慰問一名抱著孩子的女性災民,疑似當地公安局副大隊長喬裝的「臨時演員」。

上述事件也讓網友們聯想起,7月22至24日,習近平到吉林四平、長春調研時,一行人在室外考察時均未戴口罩,隨後,兩地均出現了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