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母狗跳入洪水中救回寶寶 感動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大陸四川省近期暴雨成災,但受災的不止人們,也包括小狗等動物。有一隻流浪狗媽媽的寶寶洪水圍困,牠奮不顧身地跳入洪水中游泳,成功地將牠救了回來。這個舉動感動了在現場圍觀的民眾,也證明了母愛的偉大。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於8月12日發生在四川省眉山市。當地的岷江水位因暴雨而上漲,將一處流浪狗的狗窩淹沒。一隻狗媽媽與幾隻幼犬被一名善心人士救到岸上,但少了一隻。基於安全考量,該名善心人士無法再下水救狗。

而這隻剛被救上岸的白色母狗顯得心急如焚,不停地在岸上尋找與觀望。牠後來好像聽到寶寶的呼救聲,於是毅然跳入湍急的洪水中,努力朝呼救聲的方向游去。

皇天不負苦心「狗」,這隻狗媽媽在樹林裡找到了寶寶。牠用嘴巴叼著牠,慢慢地游了回來,並被人們救回岸上。當牠叼著寶寶從岸邊圍觀民眾之間穿過時,有人為牠的勇敢行為報以掌聲。

狗媽媽與幾個孩子最終團聚在一起,儘管身體瘦弱但並無大礙。當地一家寵物店暫時收留了牠們,而且已經有好心的愛狗人士表示願意收養牠們。

不少網民被狗媽媽的母愛所感動,紛紛發表評論。有人說:「母愛真偉大,狗狗為了仔(子)女,什麼危險都不怕。」「讓我肅然喜(起)敬但又流下淚光。」

但也有網民借狗諷人。有人說:「動物都有天性的母愛……人如果沒道德信仰,為非作歹那真的比狗都不如。」

另有人說:「共產黨員應該向這隻狗學習的!狗都有狗性,何況人?」「共產黨連狗都不如……暴政殘殺中國人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