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權活動家:加國應與盟國共同應對香港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3日訊】香港國安法持續引發各界關注,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主席羅傑斯認為,加拿大應該與其他志趣相投的國家合作,協調全球對香港局勢的反應。

香港監察」主席Benedict Rogers:人大在7月1日實施嚴厲的國安法,從根本上破壞了香港的自治。標誌著一國兩制的終結。

香港監察人權組織主席羅傑斯近日在加拿大國會加中關係委員會聽證會上,批評港府抓捕黎智英和周庭等民主人士,並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

「香港監察」主席Benedict Rogers:這些事件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對香港的全面接管。

羅傑斯稱讚加拿大政府因國安法中止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提出幾項建議,如對侵犯人權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香港官員實施馬格尼茨基制裁;支持在香港設立聯合國特使,和聯合國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以及與其他國家合作,為需要逃離香港的人提供庇護。

「香港監察」主席Benedict Rogers:(中共政權)唯一能理解的語言就是壓力,有針對性的制裁將發出明確的信號,表明他們將被禁止擺脫有罪不罰的做法。

8月9日,加拿大在內的五眼聯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兌現一國兩制承諾,並敦促港府盡快舉行選舉。

「香港監察」主席Benedict Rogers:我相信自由世界必須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和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現在該採取行動了,該行動應儘可能強大、有針對性和統一。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