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加國政選 中共滲透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2日訊】    北京的競選候選人控制在加拿大最深

澳大利亞學者,堪培拉查爾斯斯特大學公共倫理學教授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在接受《時代週刊》採訪時說:「有權利的地方永遠都能找到中共的存在。它在加拿大各個機構中的影響力非常深遠。」


澳洲中國問題專家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Marshall Fund)亞洲計劃高級研究員奧爾伯格(Mareike Ohlberg)共同出版了新书《隱蔽的操盘手:揭露中共如何重塑世界》(Hidden Hand),他們調查分析了中共(CCP)在北美和歐洲產生的影響,和中共影響世界的新舊策略。今天我們重點分析中共滲透加拿大的手法。

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中共開始實施擴大海外影響力的戰略,而其中一些策略早在1949年之前就開始醖釀。早期對抗國民黨所用的「從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當今也被中共用於角逐其他領域。

目前在歐洲,中共正在鞏固其在歐盟「堡壘」的外圍——德國的影響力。

「中共一直在努力在南歐(義大利和希臘)以及一些東歐和中歐國家發揮其影響力。」「它包圍了歐盟,從周邊國家開始施加影響。然而在中共針對的其他國家,例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可以看到它試圖對市,省或州級政客產生影響。

時任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的法登(Richard Fadden),在2010年接受CBC採訪時透露,兩個省的內閣部長及卑詩省的一些市級政客受到了外國政府的影響。他暗示,中國是試圖在加拿大施加影響力的最具侵略性的國家。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之後發現,法登(Fadden)所指的省內閣部長就是時任安大略省內閣部長的陳國治(Michael Chan)。

每年中共都會贊助卑詩省市政聯盟(UBCM)年度會議舉辦雞尾酒會。去年,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對該組織接受中共贊助提出了嚴厲批評,他說,中共利用活動之便與市級官員接觸是不合適的。儘管卑詩省的幾位市長覺得接受外國的資助沒有不妥,但在公眾的強烈抗議下,UBCM最終決定不再接收中共資助。

法登(Fadden)表示,在許多情況下,外國干預策略瞄準移民的第二代、甚至第三代華裔。建立聯繫後,中共便提供回國旅行對他們施加影響,日後如果此人擁有了一定的權力,做出的決策不是基於本國的公共利益,反而是基於 中共的利益。

漢密爾頓說,儘管亞裔在西方政界涉足甚少,但中共正在利用民主制度,鼓勵更多的華裔參與競選。中共採用推動華裔參政的策略,最早可追溯到2005年。

從2010年開始,中共統戰部把對海外滲透的重點,放到了建立由華裔組成的政治組織,對他們進行政治捐贈,支持華裔政客,並通過投票來左右選舉結果。

這種策略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歐洲許多國家都可以看到,但在加拿大卻是使用最廣泛,影響最深的策略。一部分原因是統戰部在加拿大早已根 深蒂固,另一個因素是隨著中國移民大量湧入,流入加拿大的資金 歷史久遠。

判斷參政候選人是否受到中共影響的一個方法是 看他們是否避免發表任何批評中共的言論。或者看他們是否是中共統戰部的成員。

作者還在書中寫道,加拿大精英階層已經被嚴重滲透,而這些人都是與總理特魯多在商業和政治上有密切往來的。中共的影響力已根深蒂固,至使國家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任何試圖從北京的掌控中解脫出來的嘗試都將可能是徒勞的。

書中寫道,中共的影響力在英國的精英階層中已根深蒂固,以至使國家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任何試圖從北京的掌控中解脫出來的嘗試都將可能是徒勞的。以加拿大為例,該國精英階層已經被嚴重滲透,而這些人都是與總理特魯多在商業和政治上有密切往來的。

加中政商界精英逐漸建立起緊密聯繫,帶來的後果致使加拿大的對華政策顯得非常被動。

在加拿大應美國的引渡請求逮捕孟晚舟後,中共對加拿大的施壓也在不斷升級,他們以間諜罪將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關押,並對四名加拿大人以毒品罪名判處死刑。還停止進口加拿大的農產品等。加拿大聯邦政府接連遭受北京的恐嚇與欺凌,這對一個主權國家來說實在是可恥的。

在加拿大應美國的引渡請求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後,北京方面經常譴責加拿大的行為,並以間諜罪將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關押,並對四名加拿大人以毒品罪名判處死刑。還停止進口加拿大的農產品。

Nanos Research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加拿大人認為渥太華應該採取更積極强硬的行動,迫使中共釋放兩名加拿大人,而安格斯.裡德(Angus Reid)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只有14%的加拿大人對中國政府持積極態度。

漢密爾頓說,在這種強烈的公眾情緒轉變以及越來越多的對中共滲透信息曝光的情況下,中共可能會選擇暫時低調,但他們一定會捲土重來,不要低估中共的境外勢力。

「如果加拿大要重申其獨立自主,不可能在短期內完成。這是一場十年的抗爭,因為加拿大的機構已經被中共嚴重滲透。」

中共調查並定位加國政治、經濟和文化領域的核心人物,創建他們的資料檔案,接近並對他們施加影響。中共非常擅長掩飾其行動的真實動機,因此多年來一直在幕後發揮著影響力。

要想擺脫中共的影響,第一步就是要揭露它並曝光它的滲透手法。第二是追究為中共辯護的政治和商業領袖的責任。第三則是頒布類似澳大利亞的反外國干預法案。

反外國干預法將使中共更加難以從事外國干預活動,許多統戰部的活動也都將成為非法的。

看完今天的評論,想必您也會有自己的觀點看法。歡迎您繼續關注,給我們留言,共同探討加國未來的各項政策。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

澳大利亞學者,堪培拉查爾斯斯特大學公共倫理學教授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在接受《時代週刊》採訪時說:「有權利的地方永遠都能找到中國共產黨的存在。中共在加拿大各項機構中的影響力非常深遠,中國政權利用其控制下的海外居民競選政治職位的策略實施,較其他國家相比更為廣泛。

 

他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Marshall Fund)亞洲計畫高級研究員Mareike Ohlberg合著的最新著作《隱藏的手》(Hidden Hand)調查分析了中國共產黨(CCP)在北美和歐洲的影響,及增強本國力量重塑世界的新舊策略。他的新書記錄了北京如何在其他國家利用精英來擴大其國外影響力的種種案例分析。

 

漢密爾頓說,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中共增強了擴大在海外影響力的戰略,而其中某些策略自1949年建國之前就已經處於醞釀階段。在早期與國民黨的鬥爭中所應用的「從農村包圍城市的」策略,當今也被中共用於其他角逐領域。目前在歐洲,中共正在鞏固其在歐盟聯盟的「堡壘」外圍——德國的影響力。

 

漢密爾頓說:「中共一直在努力建立影響力,以在南歐(義大利和希臘)以及一些東歐和中歐國家發揮其影響力。」「它包圍了歐盟,並從邊緣發揮了影響。然而在中共針對的其他國家(例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亞)中,可以看到該政權試圖對市,省或州級政客產生影響。根據「隱秘之手」一書的說法,中共通過與這些地方政客的密切聯繫來向目標國家的各級政府部門施加壓力。

 

時任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局長的法登(Richard Fadden)在2010年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著名採訪中懷疑,兩個省的內閣部長以及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些市政政治人物受到了外國政府的影響。他暗示,中國是試圖在加拿大獲得影響力的最具侵略性的國家。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之後透露,法登(Fadden)所指的省內閣部長就是時任安大略省內閣部長陳國治(Michael Chan)。

 

北京每年都在卑詩省城市聯合會(UBCM)年度會議上舉辦雞尾酒會。去年,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對中共的贊助商提出了嚴厲批評,他說,該政權利用所舉辦的活動與市政府官員接觸是不合適的。儘管BC省的幾位市長仍舊支持外國贊助繼續進行,在公眾的強烈抗議下,UBCM最終決定終止這種活動的做法。

 

法登(Fadden)在2010年的採訪中說,在許多情況下,外國干預策略甚至涉及海外居民的第二代、乃至第三代家族,以保持自始至終的戰略聯繫。他解釋說,當這種關係建立聯繫後,隨即便向當事人提供歸國旅行,以便涉事者在未來參與政權時,所制定的政策不是基於公共利益,而是基於中國政府的意見干涉。

 

漢密爾頓說,儘管亞裔在西方政治中的代表性不足,但中共正在利用民主進程,吸引社區中更多的候選人參與,控制自己競選當地的辦公室。據《隱藏的手》(Hidden Hand)稱,中共開始採用推動華裔參政的策略,最早可追溯到2005年。

 

該書還補充說,受中共授權以擴大其在海外影響力的中共統一戰線組織「越來越多地遵循中共戰略家在2010年提出的建議,即建立基於華裔的政治組織,進行政治捐贈,支持少數民族。中國政客,進行政治捐贈,支持華裔政客,並通過投票進行近距離選舉。(這個我實在是不太懂他想表達什麼)

 

漢密爾頓說,該程序已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歐洲許多國家/地區使用,但在加拿大使用最為超前。

 

他說,部分原因是根深蒂固的加拿大統戰組織,另一個因素是資金流向加拿大移民所起的作用,這比澳大利亞等其他地方發生得要早。

 

漢密爾頓說,判斷候選人是否受到中共影響的一種方法是看他們是否避免發表任何批評該政權的言論。另一個可能是候選人是否是為北京利益服務的統一戰線組織的傑出成員。

 

漢密爾頓和奧爾伯格在書中寫道,中共的影響力在英國的精英階層中已根深蒂固,以至於使國家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任何試圖從北京的掌控監視中解脫出來的嘗試都將可能是徒勞。以加拿大為例,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在商業和政治上擁有密切的聯繫網路,致使該國精英階層陷入了嚴重麻煩。

 

他說:隨著加拿大商業政治精英與中國政治和企業精英糾纏在一起所引起的不同程度的騷動,使加拿大與中國的外交往來變得有些尷尬。加拿大接連遭受北京的恐嚇與欺凌,這對一個持有自尊的國家來說實在是感到可恥。

 

在加拿大應美國的引渡請求對華為高管孟晚舟逮捕後,北京方面經常譴責加拿大未釋放孟晚舟的行為,並以間諜罪名將加拿大人邁克爾.科夫裡格(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關押,並對四名加拿大人以毒品罪名判處死刑。其政權隨後還阻止了加拿大農產品的進口。

 

Nanos Research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加拿大人認為渥太華應該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迫使中國釋放Kovrig和Spavor,而安格斯.裡德(Angus Reid)的另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只有14%的加拿大人對中國政權持積極態度。

 

漢密爾頓說,在這種強烈的公眾情緒轉變以及越來越高的對中國滲透信息曝光的情況下,精英們越來越難以安撫北京。但時不多久,他們還會捲土重來。

 

「如果加拿大要重申其獨立性,那將不會在短期完成。這是一場十年的鬥爭,因為中共的影響力在加拿大的機構中影響深遠。」

 

漢密爾頓說,中共經過仔細的檢查以確定政治、經濟和文化力量的中心位置,以及調查那些地區的權力人士,創建資料檔案找到接近他們的方式並使其受到影響。

 

漢密爾頓還說,中共非常擅長掩飾其行動,因此多年來能夠一直在幕後發揮著極大影響力。它隱藏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通過參與國際合作與和諧,如雙贏合作和建立經濟聯繫等思想來實施戰略。

 

漢密爾頓指出,要想擺脫中共的影響,第一步就是要揭露它並闡明其做法。第二是追究擔任「北京辯護律師」的政治和商業領袖的責任。第三則是與澳大利亞一樣頒布外國干涉法。

 

該法律於2018年通過,其中包括對間諜活動進行更嚴厲的處罰,並要求代表外國政治演員的行事特工公開註冊其姓名。

 

他說表示,外國干涉法將使中共更加難以從事外國干涉活動,這將使中共對北美的滲透陷入陰影,許多統戰活動也都將變得非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