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共同體  加拿大與美國加緊軍事科學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近日,在多倫多的人們可能會有幸目睹到CF-18、F-16戰機以及波音KC-135空中加油機的身影。這是加拿大與美國空軍進行的一次防空軍事演習


北美航空航天防務司令部(NORAD)近期發表推文稱:加拿大空軍會與美國空軍飛行員合作,於本週內在多倫多空域進行長達2小時的軍事訓練,以應對未來的航空航天威脅。推文還表示:「為捍衛北美地區的安全,演習意在確保NORAD部隊可在7天24小時中,隨時應對針對美國及加拿大領域的航空航天威脅。」NORAD同時強調,本次軍演與加拿大及美國的COVID-19(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無關,今後將會定期舉行。

當然,近期加拿大與美國的合作並不僅僅侷限於軍事方面,對於美國正在進行的火星探索項目,加拿大科學家也提供了相當重要協助。

最新研究表明,火星曾是古老海洋的故鄉,有河流、湖泊,可能適合生命生存。因此,火星上曾經潮濕的地點,是最有希望找到過去的生命痕跡。

多倫多安大略博物館(ROM)礦物學家泰特(Kim Tait)曾參與了「火星樣本返回」的任務,特別是為火星樣本到達地球後如何處理制定計畫,幫助火星探測器選擇並確定具體位置,以便著陸後在那裡採集獲取樣品。亞伯塔大學包括赫德(Chris Herd)教授在內的一組科學家,則負責了美國「毅力號」(Perseverance rover)火星探測車挖掘和標本採集的選址工作,以探索火星表面是否存在過生命。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